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纳哥亲王评奥运开幕式:我像站在圣诞树下的孩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摘编自路透社

  现在您是什么感觉?

  阿尔伯特二世:急不可耐,激情澎湃而且对所见的一切印象深刻!这是我参加的第十次奥运会开幕式,每次我都怀着相同的热情,像一个站在圣诞树下的孩子。

  您对一切都印象深刻吗?

  阿尔伯特二世:是的,整个组织的水平、应变能力、对每个小细节的照顾周到,还有奥运赛场:非常宏伟壮观!中国人已经将一切成功的元素都掌握在手中,他们将让这届奥运会世代相传,这将被载入奥运史册。

  您是否认为以后每次提及这届奥运会的时候,人们会说“这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阿尔伯特二世:这一点,我认为全世界早在开幕式前就已经达成一致了。中国组委会对所有的运动员、教练甚至记者都一视同仁。这是史无前例的。奥运村内的设施条件也完全相同,这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中国已经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成功?

  阿尔伯特二世:人们到这里来的时候可能心里会带一些固有成见,但很快,没有人再相信那些东西,中国迅速赢得了我们的尊敬。这种尊敬应该引领我们更好地相互认识和相互理解,更好地了解各自的文化。中国将留给我们一笔宝贵的遗产。

  那么奥运会本身呢,它已经赢得了哪些成功?

  阿尔伯特二世:对中国而言,奥林匹克将成为一项富有教育意义和文化价值的遗产,这届比赛将帮助中国更多地向世界开放。从开幕式看,他们已经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如果明天您拿到了一张单项比赛的入场券,您会选择观看哪一项?

  阿尔伯特二世:这真是个让人矛盾的选择,我什么都想看。既想去看羽毛球比赛也想看100米自由泳决赛,不过倒是可以优先考虑去看一场喀麦隆和新加坡之间的曲棍球比赛。

  哪些项目是您不愿意错过的?

  阿尔伯特二世:我不想错过我们五名摩纳哥运动员参加的项目。否则我会抱憾终生的。然后,我会观摩跳水、田径、射击和赛艇项目的决赛。要是可以看到菲尔普斯拿到八枚金牌,也是一次绝妙的经历。

  沈坤彧 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