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点火创意盘点:“祥云画卷”气势恢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55   沈阳日报

  如果把奥运会比作一场视觉盛宴的话,那么开幕式就是这场饕餮大餐之前让人回味无穷的开胃菜。而一个开幕式能否举办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又取决于是否有一个独具匠心的点火仪式能够让人记忆深刻。

  2008年北京:气势恢宏的“祥云画卷”

  在星光点点、如同浩瀚(听歌)银河的“鸟巢”中,“体操王子(听歌)”李宁腾空而起,伴着皎洁的明月,在“空中跑道”上踩着“祥云”,用手中的火炬缓缓照亮了“祥云画卷”,将奥运圣火在世界角落传递的感人瞬间一一重现。

  1984年洛杉矶:新颖奇特的“太空飞人”

  1984年7月28日,下午4:30,当一个装扮成太空人模样的“宇航员”飞临体育场上空时,现场数万名观众的惊讶之情溢于言表。异想天开的美国人以这样一种新颖的方式带给了世界惊喜,拉开了奥运会的序幕。

  1988年首尔(汉城):“手拉手”的团结与热情

  一提起首尔(汉城)奥运会,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那首风靡世界的《手拉手》。圣火最终由一名马拉松运动员、教师和舞蹈演员共同点燃,虽然点火方式并无新意,但三人共同点燃圣火体现了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情。

  1992年巴塞罗那():惊心动魄的“一箭穿杨”

  虽然没有借助任何高科技手段,但这届奥运会的点火方式至今仍被很多人认为是奥运史上的经典之作。曾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射箭选手雷波洛用火种点燃箭头,拉弓搭箭,最终准确地射向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

  1996年亚特兰大:颤抖中的坚毅与感动

  如果说在洛杉矶打出的是“科技牌”,那么在亚特兰大,美国人打出的则是“感情牌”。当患有帕金森综合征的“拳王”阿里(听歌)颤抖地接过火炬时,全世界都看到了他抖动的双手。然而在熊熊圣火的映照下,阿里的面容无比刚毅。

  2000年悉尼:水火交融的浪漫和绚丽

  当澳大利亚短跑名将弗里曼身着银色连体防水服,在瀑布飞泻的背景下,点燃了冉冉升起的火炬时,那一幕水火交融的精彩美景深深的印入了人们的脑海之中。

  2004年雅典:古典质朴的“爱琴海”

  极具想象力的希腊人通过唯美的艺术手法在动人的“蓝色”中几乎重现了整个古希腊文明的发展与推进。而当体育场的地面被水淹没,当奥运五环的造型在水中被点燃时,那一幕涟漪波澜瞬间变成汪洋火海的经典画面,又成为一个华美与动人的经典瞬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