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钢琴家郎朗:开幕式钢琴演奏是一种圆梦感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37   奥运官方网站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今天的访谈节目,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先生。郎朗你好。

  郎朗:你好。

  主持人:我知道你刚从开幕式的现场赶到我们这里,欢迎你的到来。

  郎朗: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到这里。

  主持人:你好象是从开幕式现场走过来的?

  郎朗:对。刚才路都戒严了,车也进不去,所以走过来的。

  主持人:现在很多朋友还沉浸在开幕式如梦如幻的意境中,你现在的是心情怎么样的?

  郎朗:我觉得就像做梦一样。因为08年奥运会一直都在准备当中,没有想到今天就到了。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要向着国际45亿的观众演奏,将是我这一生看我演出最多一次的现场。所以,当时我觉得,心跳加速了。

  主持人:我看你现在穿的还是演出的服装,而且人还处于特别兴奋的状态中,好象还是在表演的状态,是不是现在还沉浸在表演中不能自拔?

  郎朗:对。钢琴放在体育场的中间,几万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种感觉的。

  主持人:我们作为观众来看,当时现场画面,时而是星空,时而是银河,你和那个小女孩,白色的钢琴在场地中间,特别的浪漫。你觉得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对你人生来讲,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郎朗:北京奥组委和张艺谋导演能够邀请我来演出,我觉得非常荣幸。因为今天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核心很重要,就是中国文化,分两部分,一个是传统文化,一个是现代文化。都是关系到中国。当时我也在想,中国毕竟有3500万学钢琴的小朋友,这个节目是展现古代中国之后的节目。另外,钢琴代表着一种新的东西,是咱们国家与世界更接近了。因为钢琴还是一个国际级的乐器,你看到很多古琴、二胡,一下看到钢琴,这种转折很明显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