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岁女孩林妙可感动世界 稚嫩孩童竟想要结婚戒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0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张伟

  歌声已经落下很久,林妙可的笑容却还挂在脸上。就是几天前面对生日蛋糕时,或者穿上姨妈送给她的粉蓝色裙子时的那种甜蜜笑容,不过这次,她的笑容绽放在鸟巢,并随着歌声一起传向世界。

  在昨晚这场宏大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纤弱的9岁女孩独力唱响全场最动人篇章。《歌唱祖国》从她嘴里传出那一刻,现场忽然很安静,仿佛整个世界都鸦雀无声。

  “她的演唱让我感动。”有人听完这样评价。几分钟后,她的名字随着新闻传遍网络,许多人在问:林妙可是谁?

  在这以前,她是那个刚过完9岁生日的北京女孩儿,是那个喜欢唱歌、舞蹈,会吹长笛的小演员,是乖巧的女儿和崇拜着哥哥的小妹,以及那个一边拍广告,一边带着作业本儿写作业的可怜巴巴的小学生。

  不过,这些称呼以后只怕会被如下身份掩盖: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唱歌的女孩儿。

  除了唱歌,她喜欢的事情还有很多:喜欢写字、拍照,以及被叫做小美人。这名《法制晚报》记者的女儿,偶尔也会扛起相机,乱拍一通,然后把自己拍照时别人拍下的照片放到网上。她也有自己的小偶像,说起来的时候,还会不好意思呢。

  一次,在江西拍戏时,林妙可曾经在乐安第一实验小学借读,前些日子,她从电视上得知江西下大雨,焦急地牵挂自己当时的小伙伴。她记得那些开心的日子,也记得离开时,大家喊“妙可,妙可真可爱”的样子。

  如今,大伙儿已经从暴雨的困扰中逃离,可爱的妙可则用她的笑容征服了许多人。开幕式还没结束,就已经有人搜索到她在网络上的博客,留言说,从此以后“她会很红火”。

  会不会红火,还是将来的事。不过关于将来,她已经有不少打算。尽管在几部电视剧里出演过角色,但她现在更希望自己当个老师:“教语文或者教美术”。

  除此之外,这个小丫头在看到妈妈手上的戒指时,也曾经盘算过,长大后,总会有人也送给她一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