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上的美女:1米81"谋女郎" 曾泳装展示(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32   燕赵都市报
开幕式上的美女:1米81
美丽的举牌姑娘们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杨佳薇

  “练习时一直是举希腊的,前天晚上,张艺谋最后面试时,改成举中国队了。”北体外语系2007级学生、1.81米高挑身材的于佩亭亭玉立地站在记者身边,提起将为中国队举牌,19岁的女孩止不住的兴奋,笑靥如花。

  五官精巧可爱,肤色宛若凝脂,长发乌黑飘逸……一长串富有东方特色的形容词,搁在于佩身上,绝对适合,对于最终的当选,无论是导演还是教练,都交口称赞,“东方特色,应该就是张艺谋选她引导中国队的决定因素。”

  7日下午最后一次训练,手持相机的小记首次跟队体验,在满场的美女中,想一眼找出举中国牌的于佩,其实一点都不难:站在最边上,虽然套着黑色运动服,乍一看,瘦高个子,衣服像是挂在身上,戴副眼镜、除了精致的小脑袋,其他都捂得严严实实。当时不禁有些失望,“原来只有个子呀。”但用镜头拉近细看时,才发现,“腰腿笔直,眉清目秀,气质特好,原来是耐看型的。”

  待到20时后再采访时,于佩洗过澡,一脸精神,涂了唇彩,戴了隐形眼镜,大眼睛忽闪着,套件红色运动T恤出来,跟小记一打照面,用毫不夸张的话来说:“惊若天人”。

  开口聊天,更发现,小树林里冷冰冰的样子,其实只是“假面”:于佩有着典型的北方女孩子的爽朗性格,跟小记聊到开心处,哈哈大笑。

  “有男朋友吗?”小记问的问题“八卦”,她却也不避讳:“男朋友没有,哥们儿有一堆!”

  再次大笑之余,于佩解释了美人无人追的真正原因:“主要还是我这么高,一般的男孩子,都有距离感!”

  不是刘翔,不是姚明,于佩的体育偶像,是中国女排,“喜欢看她们,尤其是当年郎平跳起来,扣杀的样子,太帅了!”

  至于大家都关心的“压轴出场给中国队举牌,紧张不紧张”,这一回,于佩没有笑,沉静下来,想了想,她认真地回答:“紧张难免,但是,紧张是没有用的,是不是?尽力就好。”末了,又俏皮地加了一句:“真正到现场,咱中国队一千多人在后面,开心骄傲还来不及呢,还紧张什么。”

  相关新闻

  -澳大利亚代表团引导员傅洁:第一次觉得微笑其实很难

  举牌———面带微笑———绕场一周,傅洁作为澳大利亚的奥运引导员,将有8秒钟的“亮相”。为了这8秒钟,18岁的傅洁离开父母,已经在盛夏的北京训练了将近两个月。训练期间,傅洁每天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这点点滴滴积累下来,就感觉自己从礼仪、修养到身体素质,简直“脱胎换骨”。

  “我是90后呢!”傅洁一笑脸上就显出两只深深的酒窝。从小练过游泳、芭蕾的傅洁,外形和气质很出色,她的微笑曾让张艺谋印象深刻,从而被挑中,其实,这微笑也是慢慢磨炼出来的。“既要一直保持又不能让人感觉死板,要显得很真诚很亲切。有一次保持同一个微笑长达14分钟,脸上肌肉都僵了,第一次觉得笑比哭还痛苦。”

  “日子挺难熬的,有的时候特别想家,想爸妈。但也学到了很多,比如毅力、坚强,心理素质也大大提高。所以我才不会打退堂鼓呢,这么难得的机会,我要把江苏姑娘的风采展示给奥运!让爸爸妈妈、老师同学在电视机里看到我的时候感到骄傲!”

  -荷兰代表团引导员韩雅丽: 南京复试时最怕穿泳装

  “身高1.76米,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05生物制药专业,泰州姜堰人。”开幕式前夜,21岁的韩雅丽坐在记者面前,淡定自若,即将举牌引领荷兰代表队,面临全世界的目光,她说“不紧张”。

  “不紧张”的韩雅丽,最紧张,却是穿泳装。“后来的军训都不怕的,就是当初在南京复试,一听要穿泳装,就打退堂鼓。”4月中旬,南京启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第一次现场报名,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推选的种子选手,韩雅丽面试顺利过关,接到复试的电话,雅丽满心欢喜,没料到,再进新华大厦7楼,就得穿泳装登场。

  “以前从没穿过泳装,紧张得全身起鸡皮疙瘩。”提起这桩“糗事”,雅丽腼腆地笑:“其实我性格还是比较内向一点。”

  泳装是展露身材的关键环节,她心里虽然“怕得发毛”,还是硬着头皮上阵,“你别看我脸小小的,不显胖,身上肉不少。”对自己身材没自信的雅丽,在战战兢兢走了一圈后,“感觉快撑不住了,觉得肯定没戏”,仍是顺利地被导演选中,“三天后接到通知,我激动得想大喊!还是收住了,仅仅学校团委的老师知道了,悄悄地,为自己的学生骄傲,因为,暂时还得要保密。”

  难忘经历

  姑娘们的魔鬼60天

  周旦妮高举美国队牌匾,傅洁高举澳大利亚队牌匾,两人自信迈步,走向主席台。之前经历过的从未有过的艰苦军训、五天不洗澡、大汗淋漓的经历,此该都化为了甜蜜,灿烂一笑,只为眼下自豪。

  -魔鬼训练从军训开始

  6月初,姑娘们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到北京培训大本营。培训的第一项内容就是到八一军体军训。

  “拖个大箱子入校,当时大概是200人的队伍,教官过来,看大家把箱子放下了,立即宣布站军姿。”周旦妮对第一天的军训课,印象“相当”深刻,首先是教练:“给我们军训的,都是野战军的高手,侦察兵,年纪不过比我大一岁,1985年的,可是厉害的狠。”站不稳,就被教官训,训还不行,看你站得前后摇摆,他上来就是一脚,“身边的姑娘站到后来,都在哭,边哭边站,没办法,只能坚持。”周旦妮说。

  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有些姑娘难免有些动摇,坚持不下去。于是,教官们开始采用激将法,用语言去刺激姑娘们:“站不稳了?站不动了?你想放弃吗?行,放弃就请走人!”就在这样每天魔鬼训练下,现在她们就是举着牌子站上两个小时也不在话下。

  -竟成肌肉女

  “身高是第一要素,脸小很占优势,长得好当然重要,但是,如果坚持不下来不能吃苦,举不好牌子,那就都白搭。”当姑娘们通过军训练出良好站功时,更大的挑战接踵而至,那就是举牌。

  在很多人的眼中,举牌并不是什么难事,可当旦妮把手中的牌子递给记者时,记者终于了解了,实心木制,有三公斤重。

  “一上来训练,前后臂间夹角就得90度,后来又改成60度,训练的时候,现在是高温,站在太阳下,一两分钟,汗像水一样淌,3分钟后,全身都湿了。”看起来都弱不禁风的姑娘们,得双手平直,端正地将牌子把持在胸前,绕场一周。“练到最后,胳膊上都练出肌肉了。”周旦妮笑眯眯地向记者展示“大力水手”的姿态,但是心里其实还是担忧,“这样子的肌肉,不好看。”

  -美女五天不洗澡

  似乎是要故意考验姑娘们的吃苦能力,在军训期间,不仅是每天一早要被查房,“看你被子叠得好不好,而且要评比打分,时间紧张,你还得留着上厕所。”每天早上上厕所对姑娘们来说更是如同打仗一般,“200个人争抢10个蹲位。”洗澡也成问题,200个人,只有2个喷头可以洗,“我最悲惨的情况下,5天没洗澡,因为抢不过来,而且,太累了,累得到了宿舍,倒头就睡。”

  -都是“谋”女郎

  “张导来过两次,很有亲和力的,他基本都距离我们很远地看着,他说,来这儿的都是全国选出来的比较优秀的女孩子,素质都挺高。还对我们的辛苦训练表示慰问。我们在一个小高台上走,他就坐在下面中央的位置,我们根本没注意到他,他在单子上画圈,他一笔,就完成了每一次选择。”旦妮说。幸运的是,她被张艺谋挑中了。

  8月5日晚,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张艺谋来到了引导员方阵前,根据选手的具体情况率先圈定了四五十人的名单,“张艺谋总共看了4次,每人顶多5秒钟。我总是在想,赶快看我一眼,告诉我有没有选上。”(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杨佳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