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媒体盛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光彩照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9日电(记者郑晓奕)新加坡媒体9日头版以大幅照片和通栏标题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光彩照人”。

  《联合早报》发表题为《光彩照人的北京之夜》的社论说,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把博大精深和光彩照人的古今中华文明,创造性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其气派和精彩程度不仅令人叹为观止,而且也超乎人们的想象。

  社论说,在这璀璨之夜,“世世代代中国人所怀抱的理想,所寄托的希望,所深藏的骄傲,所受到的委屈,所强忍的屈辱”,完全和舒畅地得以释放。社论对北京奥组委不负众望,奏响了“令人为之倾倒”的奥运会开幕序曲表示衷心祝贺。

  《海峡时报》头版以“哇!中国令人目眩神迷”为题报道说,这一晚13亿中国人梦想成真,而令人目眩神迷的开幕式向世人展示了深厚的中华文化,也展示了中国为了呈献这场史上最盛大的体育聚会而走过的漫长艰辛的道路。

  《今日报》刊登一篇题为《就像过大年》的文章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活了中国五千年灿烂文明,还包含了“非常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的电影元素。

  新传媒电视台中英文频道8日晚全程直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联合早报网则以文字直播的方式滚动报道了开幕式盛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