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舆论:开幕式绚烂登场 “中国形象”冉冉升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8月9日电 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期待百年的中华民族奥运梦想华彩上演,台湾各大媒体9日纷纷增发奥运专刊,发表评论和特稿等表示热烈祝贺,认为经过奥运会的洗礼,生气勃勃、充满激情、意志坚定、现代化与全球化的“中国形象”,一如“鸟巢”上空绚烂的烟火,冉冉升空。

  台湾《联合报》9日增加了奥运彩色专版,刊登了一张巨幅彩照,画面上记录着奥运主火炬点燃的那一刹那,并报道说,奥运,让北京城真正成为寰宇中心。正文头版则配发了“李宁飞檐走壁点燃奥运圣火”的大幅彩照,称中国人的百年梦想8日终于实现,当李宁引燃圣火时北京仿佛不夜城。

  该报在“北京奥运专刊”中报道说,开幕式文艺表演比预期的还要精彩!开场烟火美丽惊人,象征盘古开天的第一个火种投入地面,接着沿北京城中轴线蔓延,寓意深远。开场的击缶充满力与美。而“画卷”把剧场搬到纸上,诗意中见创意。

  《联合报》还特别提到,8日晚开幕式上当中华台北代表队进场时,全场掌声如雷,让运动员进场掀起第一波高潮。

  台湾《中国时报》9日头版用大半个版面,醒目刊登一张题为“京奥开幕”的巨幅彩照,画面上“鸟巢”体育场上空焰火四起,绚烂夺目。该报报道说,一种巨大的、遏止不住的激情,在8月8日晚上全面爆发。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像极了一场华丽乐章,奏出中国迎接奥运的喜悦,也展示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

  当天,《中国时报》共用5个整版做奥运特别报道,认为开幕式“灿烂登场”,场景华丽,“名不虚传”,如同张艺谋的电影,时而呈现中国地方的风土民情,时而展现瑰丽的气派,令人目不暇接。上篇以画卷出场,一轴长卷中国画表达出东方美学独特的时空观念与哲学精神;下篇率先上场的节目“星光”用“荧光人”表示,这是“新时代、新色彩、新画卷”,青春的画卷在无垠的星光中向着未来延伸。

  该报报道说,在奥运开幕之前的演出中,台湾少数民族表演团体以“我们都是一家人”为演出剧目,传递奥运和平精神,高金素梅在舞台上特别表达对四川震区受难民众的关心,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台湾《工商时报》的评论说,北京奥运正式开幕,一场世纪大典正式上演。从开幕到闭幕,全球的光环属于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