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激情陈述入选故事:太不可思议了 感觉像做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9:32   北京晚报

  昨晚,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著名钢琴家郎朗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亮相,而且作为唯一一位古典音乐家,在50分钟的文艺演出中独撑8分钟的演奏。一曲《星光》既有恢宏大气的效果又兼顾技巧难度的展示,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道亮丽风景。这一天也是郎朗企盼已久的,“太不可思议了,像做梦一样”,当记者在开幕式后拨通郎朗的电话时,他仿佛还沉浸在表演的激情中。

  郎朗是20时42分登上奥运会开幕式舞台的,8分钟的演出结束后,来不及休息就来到媒体中心,接受各国媒体的轮番轰炸。记者在23时联系到郎朗时,刚好赶上他采访的空隙,电话另一头的郎朗说话有点含糊不清,原来他的嘴里正忙着嚼东西,“我正吃点心呢,演奏前没来得及吃,饿坏我了。”郎朗解释道。此时他已经接受完奥组委官方网站、日本、俄罗斯、北京卫视等媒体的采访,“本来打算今天晚上出去庆祝一下,看来是不行了,非要忙一夜不可。我刚才一看手机,有55个短信,有荷兰、美国、英国、德国、葡萄牙的,他们除了向我祝贺,还称赞开幕式太美了。”

  为了昨晚开幕式的8分钟,郎朗前夜排练到了凌晨1点半,加上前几天参加的活动非常密集,昨天睡了一上午,“睡醒起来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恍惚,还有点不相信呢,我心里已经为这一天准备很长时间了。”昨天下午4点多,郎朗就已经在开幕式的后台候场了,和他在一个休息室的是开幕式主题歌的演唱者刘欢,“告诉你一个好玩的事,你知道我们门口贴着什么字样吗?地球歌手男,指的就是刘欢”,如此紧张的时候,郎朗还不忘开玩笑。

  据郎朗透露,前几次排练时,他弹琴的位置是在表演区的一侧,后来又被调整到了中间,这令他特别高兴,在他的最新更新的博客里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长达8分钟的演奏,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雄壮和色彩。那场景一辈子都难以忘怀……那种感觉就像你重新得到新生一样,这一定会是我人生新的起点。”本报记者 罗颖 WJ132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