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观众女子举重现场“抢风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48   北京晨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

  昨天开赛前半小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的观众上座率便已达到八成。环顾现场,中国观众占据大半江山,成为现场助威的主力军。就在此时,两位身着民族传统服装的泰国观众的入场立即成为周围观众目光的焦点。

  只见他们穿着红黄相间的长袍、头戴闪闪发亮的金冠、高举“中国加油、泰国加油”的横幅,不时用泰语呐喊助威。尤其当泰国选手出场时,这两位特殊观众的呼喊声更具穿透力。赛后,两人告诉记者,他们是特意穿着泰国的民族服装来到现场为泰国运动员助威,“希望她们能清楚地看到现场有自己国家的观众支持自己。”采访期间,不时有中国观众要求与他们合影,他们都面带微笑一一满足。

  市民为中国首金举杯相庆

  由于昨天的举重比赛一直持续到中午,记者在举重馆附近的一家餐馆里看到,虽然很多人恰好在吃午饭,但在电视画面播放陈燮霞最后一举的时刻,大家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抬头注视着屏幕,甚至连餐馆里的服务员也停下脚步专注地看比赛。陈燮霞最后挺举成功后,屋子里爆发出一阵欢呼,很多人都喊:“好样的!”有些市民甚至互相举起酒杯庆祝。

  ●工人体育

  四口统一着装排队看比赛

  昨天13时许,记者来到工人体育馆,在1号和2号安检处外,看到等待观看第一场拳击比赛的观众排出了五六队“长龙”。在观众队伍中,身着统一蓝色T恤衫的一家四口格外引人注目。据年龄最长的外婆介绍,他们来自深圳,小外孙才3岁半。与两位难求一票的老外有天壤之别的是,通过在网上购票,他们幸运地购得了9个项目、20余场比赛的门票,其中包括足球篮球、游泳、拳击等许多热门项目的门票。为此,他们计划在北京停留一个月时间,彻底感受一下浓烈的奥运氛围。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康健 贺岩

  实习生 夏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