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红火火”首日发出24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58   北京晨报

  颁奖花卉提前4小时送抵场馆 冰冻矿泉水为花束保鲜

  晨报讯(记者 王娟)昨天中午,勇夺中国首金的举重小将陈燮霞手举“红红火火”的灿烂笑脸印在无数人的脑海里。而就在前一天夜里,为了保证把首个比赛日的奥运颁奖花卉制作得精益求精,奥运花卉配送中心的几十位花艺师彻夜未眠(见图)。

  昨天,奥运会首枚金牌诞生在射击馆,尽管直到中午11点颁奖时,花束才送到运动员手中,但是前天夜里配送中心就开始了紧张的制作工作。据悉,配送中心为首批奖牌的诞生制作了4束鲜花,冠亚季军各一束,一束备用。这些花卉于凌晨6点半即送抵射击馆。

  据奥运花卉配送中心总经理李建通介绍,昨天共用了24束颁奖花卉,都在颁奖前4小时运抵所在场馆。而赛事颁奖最密集的日子是8月23日,当天大约需400束“红红火火”颁奖花束。为防止出现意外,每天还将制作20%的“替补”花束。

  为了保证鲜花的质量,“红红火火”制作完成后将被放进特定的保鲜箱,用冷藏车送到各场馆。这个保鲜箱也很有讲究,记者看到,保鲜箱的外形和从前街头卖冰棍的箱子一样,是泡沫塑料做的,保温性能十足。箱子高45厘米,长55厘米,为保证鲜花有个宽敞的“家”,每个箱子里只放了4束花。箱子内还设有一些圆柱形的小槽,竖着的是插花束用的,保证花束运送中能始终直立着,不破坏花形;横躺着的圆槽内则放着小瓶的冻成冰坨的矿泉水,花箱内温度保持在10℃左右。

  据介绍,奥运会颁奖所用的鲜花,从出冷库扎成花束,到进入密封冷藏运输车,最后在颁奖台上亮相,其总时间将控制在6至8小时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