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乌云一度逼近“鸟巢” 1000余颗防雨弹消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 金可)前天晚上“鸟巢”上演的开幕式没有受到降雨的影响,这是因为气象部门的人工消雨将降水云系隔离出“鸟巢”上空,这也是奥运史上首次成功进行的人工消雨作业。

  降水云系在上空徘徊

  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前晚到昨天早晨,一直有降水云系在京城上空徘徊,除北京城区外,郊区等地皆有降雨。据气象部门统计,前天晚上到昨天凌晨密云县城降水量达32毫米,密云水库降水量达40毫米,房山15毫米、顺义水上公园22毫米,怀柔15毫米。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昨天也披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曾两度遭降雨威胁。他介绍,从开幕式当天上午开始,在北京的西北部就有一块云团向北京鸟巢移动。而在晚上演出进行当中,21时30分左右,从北京的西南又有一块云团向北京地区移动,而且会对入场式产生一些影响,预计的雨量大概能够达到5毫米。

  开幕式紧急调集了10000件雨衣,分布到国家体育场内的四个门口,准备随时分发给在场的运动员。

  1000余颗防雨弹消雨

  为保障开幕式的顺利进行,气象部门进行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发射了1000余颗防雨弹驱云消雨,最终使降水云系飘离“鸟巢”上空,为开幕式的完美演出提供了气象保障。气象专家表示,如果说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有一个良好的气象环境的话,那也是人努力天帮忙的结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