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剑客奥运村拉选票 欲竞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在奥运村散发自制的资料时,德国女剑客克劳迪娅·博克尔和丹麦男子800米运动员威尔森·奇普科特,向过往的“村民”告知,他们要参加本届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竞选,并送上“个人简历”一份,“我们希望得到更多人支持,当然任何一位投票者都有权利也应当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投上这一票。”博克尔说。

  三人一起“打包”拉票

  “个人简历”有三张,不仅是博克尔的,还有丹麦田径运动员奇普科特,危地马拉运动员佩德罗,在竞选平台上他们分别是对手,但三人考虑到开赛后无法每天都来发“传单”,因此安排了“驻站”时间和人员,将三人资料一起“打包”递上。“就在同一个地方,每天都会有至少一个人在。”奇普科特说,在他身边有个简易纸盒,盒子里装满了已经“打包”好的材料。

  用笑容“招揽生意”

  博克尔则用她的笑容“招揽生意”,“运动员应当参与与他们有关的各种事项,但要保护自己的权利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可你的投票能让我在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上尽力维护你的权益。”博克尔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目前是欧洲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精通德语、荷兰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看上去八面玲珑,“我还是化学硕士,从个人经历讲,我希望更多人重视运动员职业发展双轨制,而不是在退役后成一个废物。”

  为了投运动员所好,奇普科特展示了自己的资料,分别用了英、法、德、西班牙语,还有中文写作———我将代替你参赛。而佩德罗的信息上用中文写道:“让我们给予一个声音较小的国家,让新的、更宽阔的想法在委员会中‘流淌’。”

  不少运动员都乐意接受他们的投票请求,不过也有遇到这样的事情,“当我上去抓住一个运动员时,他先于我说‘我已经投过了’,这真尴尬。”博克尔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