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代表团团长:我已学会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只有1000万人口的比利时,派出了6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北京奥运会,这是比利时自1967年来最大的一支参赛队伍。作为比利时体育代表团团长的菲利普·罗格,对此感到非常的欣慰。“不管我们的运动员取得什么成绩,我都会分享他们的快乐,分担他们的痛苦,我们比利时人的心是在一起的。”接受记者的专访时,小罗格表示比利时能够有这么多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就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Titan(以下简称T):1000万与60相比,从数字上看虽然是很小的比例,但是实际上并不少了。

  罗格(以下简称R):是这样的,我们比利时是一个人口很少的国家,1000万人,但是这次我们组建了一个最大的代表团,这是1967年在布鲁塞尔奥运会之外的最多的一次。而且我们这次有两个球队,一个是足球,一个曲棍球,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上届雅典奥运会只参加个人单项,所以,当我们两支队伍获得参赛资格后,这实际上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T:夺牌的希望如何?你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

  R:对于中国来说,少一枚奖牌多一枚奖牌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对我们来说,却是相当大的。比如,中国代表团最终的成绩与估计的出入或许有几枚,但是我们总的奖牌数也许就几枚,所以我们不会为代表团设定目标,或者希望拿到多少奖牌,我只希望队员去努力,成绩如何都不要太看重。

  T:比利时运动员自己的信心如何?

  R:在刚开始的时候,说实话,很多运动员对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成绩都没有什么信心,他们都觉得能够参加就算完成任务了。但是我们经过多次的交流后,大家都对团体精神有了一个共同的认知,他们现在都知道要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战。很多队员现在都相信自己能够进入8强。我相信他们都会在奥运会上全力以赴。

  T:听说比利时奥委会为运动员做了很多准备的工作,能否介绍一下?

  R:是的,我们一个大学的教授专门为运动员建立了一个模拟试验室,气候与北京类似,让运动员进行几次适应性的训练。除此之外,我们还请了专家为运动员上课,介绍中国的文化,行为举止,吃饭等各种生活习惯。当然也让运动员学会几个基本的中文单词。

  T:那到了北京后,觉得这里的气候能够适应吗?

  R:还是有一些不一样,但是对于这些困难我想也不是我们一个国家的运动员遇到这个问题,而是世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也都要同样面对,我并没有觉得是个问题。

  T:你们带来了一个庞大的队伍,还有什么?

  R:我们除了运动员外,还带来了许多食品,比如面包、牛奶点心等,当然我们也带来了自己的厨师。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喜欢中国食品。

  T:到了北京,对于北京奥运会的评价如何?

  R:我始终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有这么多人的激情参与,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所以,我认为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中国有这么多人,中国运动员也应该可以在自己的家门表现自己。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国家的公民为了举办奥运会而感到如此的骄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