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副秘书长施泰纳: 北京兑现绿色奥运承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问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在会上表示,北京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非常可靠,北京已经兑现了“绿色奥运”的承诺。

  施泰纳认为,北京设立的2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拥有最尖端的监测技术,其数据绝不是人为操控的:“任何像我一样参观过这些监测站的人都会认为这些数据是可靠的,可以信赖的。”施泰纳表示,很少有发展中国家的首都拥有如此尖端、现代化的环境监测系统。

  同时施泰纳还肯定了北京的空气质量:“北京做出了很大努力,已经达到了运动员所需要的标准。”施泰纳还表示,北京在工业化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能够兑现“绿色”承诺,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

  施泰纳说,空气污染并不是北京独有的问题,而是历届奥运会一直为人所关注的焦点:“比如洛杉矶奥运会期间,空气监测水平都是一般或令人不满意的。”同时他坦言,可以理解部分运动员的敏感做法,“对某些人来说,某一阶段的空气质量会让他们非常敏感。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我们并未发现什么严重的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