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OC女发言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率惊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32   新华网
IOC女发言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率惊人
图为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赛尔·戴维斯。新华网 李舰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胡孝乾 李舰)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赛尔·戴维斯今天说,8亿4千万中国电视观众收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个收视率令人惊讶。

  据CMS媒介研究所9日发布的数据,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收视观众规模占到全国电视总人口的68.8%,本届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率创下了自国内有收视率调查以来的新记录,在李宁环绕鸟巢飞奔点火的这一刻,收视份额攀上90%。

  另据AGB尼尔森的统计显示,超过9成中国家庭收看了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其中天津观众收看比例为97%,达到全国最高。

  吉赛尔·戴维斯在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的收视率令人惊讶,中国有8亿4千万人观看了开幕式,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五套、新闻频道,还有相关的频道同时播出了开幕式,这确实是令人非常惊讶的一些数字。她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收集其他地区的收视情况统计数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9日宣布,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节目在美国电视观众中深受欢迎,收视率达到21.5%,仅次于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的27%,超过了其他任何在美国以外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在NBC网站实时浏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人次达到了7000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