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外文局和耶鲁大学获颁美国休战基金会拓展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魏武)为表彰中国外文局和美国耶鲁大学在大型出版项目《中国文化与文明》中所作的贡献,美国休战基金会10日在北京举行仪式,向中国外文局和耶鲁大学颁发拓展奖。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国外文局局长蔡名照代表中方、美国耶鲁大学校长雷文代表美方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并接受颁奖。包括萨马兰奇在内的国际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的高级官员、运动员代表等125人出席了颁奖活动。

  美国休战基金会认为,中国外文局和耶鲁大学出版社的《中国文化与文明》项目在展示多彩的中国文明时,克服了来自文化、商业、政治、学术、语言等方面的障碍,在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推动中美两国增进交流、理解和信任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正是奥林匹克休战的精髓。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向两者颁奖,更具有特殊的意义。

  《中国文化与文明》项目开始于1990年,是迄今为止中美之间最大的合作出版活动,得到了两国政府领导人的关注。项目作品曾多次作为中国领导人访问美国的国礼,并在中美两国获得国家图书大奖。

  据介绍,“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神圣休战”精神倡导的一项和平运动。在古希腊奥运会期间,所有交战和敌对的双方都要停止战争,以保证运动员和观众的安全,使运动员能全力投入比赛。

  1993年,联合国通过决议,呼吁各成员国在每届奥运会开幕和闭幕前后各一周以及奥运会期间,遵守奥林匹克休战的协定。2007年10月31日,第6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中国提出的“通过体育和奥林匹克理想建立一个和平的更美好世界”的决议草案,这是联大连续第八次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