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幸福国家的乒乓姑娘汤米:开幕式让人难以置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04   北京晨报

  来自“最幸福国家”的乒乓姑娘汤米:

  对于世界排名第896位的瓦努阿图乒乓球运动员普里西拉·汤米来说,参加奥运会比赛似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而这个梦将在8月18日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实现。为了支持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乒乓球运动发展,北京奥组委将乒乓球项目的唯一一张女子外卡发给汤米。当本报记者问她举着国旗走进鸟巢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感受时,这位18岁的姑娘毫不犹豫地回答说:“HAPPY!”

  特别想念四川的刘教练

  瓦努阿图,一个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人口只有20万,街上没有警察,经商不用缴税,被称为世界上幸福感最强的国家。来自这个国家的姑娘汤米说话时总是害羞地笑笑。记者让她用几个简单的词来介绍瓦努阿图,得到的回答是:“蓝蓝的天,洁净的海滩,永远带着微笑的人们。”

  虽然汤米在世界范围内只能算是初级选手,但在南太平洋地区已经小有名气,去年在南太平洋运动会上,她获得了乒乓球女单、女团冠军,并成为拥有三名运动员的瓦努阿图代表团的旗手,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位名叫刘民忠的中国教练。在刘民忠的带领下,瓦努阿图第一次拿到了金牌,汤米也是刘教练手把手带出来的。

  这次来北京,她特别想念远在四川的刘教练。虽然刘教练不能来现场看汤米的比赛,但他特意打来电话祝她好运。“教练告诉我,他特别想我们。”汤米说。

  奥运梦想是一局得6分

  8月8日那一天,汤米和作为领队的表姐都出现在了瓦努阿图的代表团中。举着国旗的汤米脸上写满了自豪。对于开幕式,姐儿俩表示:“开幕式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让人终生难忘!”“尤其是李宁点火的时刻,好像为我们打开了另一个世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