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4个代表团奥运村升旗 旗手每日睡眠不足5小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5: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除了已经确认退出的文莱代表团,其余204个国家和地区已全部完成了奥运会参赛注册。昨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表示,共有11194名运动员确认注册并将参加奥运会比赛,共有23503名媒体人员参加奥运报道。

  据悉,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举行后,还有5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代表团未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8月9日,奥运村升旗广场举行了51次升旗,最后一个升起国旗的是尼加拉瓜代表团。经历了被国际奥委会禁赛,又重返奥运大家庭的伊拉克代表队,排上了最后一天18时的升旗仪式。

  旗手故事

  旗手每日睡眠不足5小时

  奥运村升旗广场有6根升旗仪式旗杆,除去每场仪式之前必须升起的国际奥委会旗帜,一场升旗仪式可最多容纳5个国家同时升旗。每一面国旗需要2名旗手,加上两位引导员和两位协调人员,一场5个国家的升旗仪式需要16名旗手,这个数字也是奥运村升旗队的总人数。

  “他们做得很棒,要想把204个国家和地区的升旗仪式都干净漂亮地完成,不是件容易的事。”奥运村文化活动部副部长丁白之评价。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把握升旗的节奏,“每一次升旗我都会在心中唱国歌,不管是哪个国家在举行升旗仪式,我都默唱中国国歌。”刘成雷说出了自己的升旗秘诀,他是16名旗手中的一名,业余时间也在反复默唱以把握节奏和韵律。“我们每天几乎睡不到5小时。”

  旗手杨立酷爱篮球,但自从他接受升旗任务进入奥运村后,就没有碰过篮球一下,“我为这项工作感到荣幸,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本报记者 郑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