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延播在美国收视率达21.5% NBC9亿美金买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41   东方早报

  为了占据晚间的最佳收视时段,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将北京奥运开幕式实况延时12个小时播出。结果证明NBC确实获得了理想中的效果—— 电视收视率高达21.5%,仅次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但愤怒的美国观众却为错过了如此精彩的仪式而怨气十足。

  早报记者 张俞

  就在全世界观众都为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开幕式表演所震撼之时,美国的观众却不得不为此进行漫长的等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拥有奥运会在美国境内的独家转播权,他们决定将开幕式实况延时12个小时播出,以占据晚间的最佳收视时段。但愤怒的美国观众却为错过了如此精彩的仪式而怨气十足。

  为了买断奥运会在美国境内的独家转播权,NBC付出了9亿美元的巨额转播费。一位该公司的发言人称,NBC作出延时播出开幕式的决定是想要最大化地提高收视人数。

  该发言人说:“这是一个商业决定。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广告商,因为我们要向预期中最多的收视观众播放开幕式的实况。”

  不过,NBC确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NBC9日称,该电视台播放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美国深受观众欢迎,其收视率超过了其他任何在美国以外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 NBC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转播的电视收视率高达21.5%,仅次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当时的收视率为27%。NBC提供的数据还显示,人们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页上浏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次数达7000万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