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主火炬可抗10级风力 每小时80毫米暴雨浇不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55   东方早报

  特派记者 张宴飞

  10日,北京迎来奥运会开幕后的一场雨。射箭、网球、赛艇等项目的比赛因此而延迟。据气象台预报,15日到16日,北京还有一次小雨过程;19日前后,北京有一次中到大雨的过程。气象预报同时显示,到奥运赛事结束,北京的平均气温将与历史同期相当,约为25摄氏度。未来一周里,北京的极端最高气温可能只有32摄氏度。从目前看,不会出现前一段的高温闷热天气。

  降雨天气将对一些对降雨比较敏感的赛事项目有影响,比如网球、棒球等项目。据了解,赛事主办方已根据北京的预报采取了相应对策。目前,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将为每个场馆提供每三小时一次的未来三天天气预报。而对降雨天气比较敏感的项目,如网球,已做了逐小时的预报。在赛事场馆,组织者已为观众紧急购置了雨衣,在朝阳公园露天沙排场馆及时采购的雨衣近3万件。此外,降雨让网球等很多比赛不得不延迟。按照规定,比赛如果延期,观众可以在比赛恢复后继续入场观看。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技术总监于建平表示,主火炬台经受过多次模拟考验。火炬可抗10级风力,防每小时80毫米的暴雨,完全符合奥组委每小时60毫米的预防要求。因此,主火炬台不会对降雨做格外的防护措施。

  而由于鸟巢内的比赛也将开始,鸟巢体育场是否会因降雨受到影响也让人关注。国家体育场团队开幕式经理孙劲松说:“开幕式结束后,国家体育场要在56个小时内实现从开幕式到田径比赛的转场。而转场可在雨中作业,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孙劲松介绍,此次转场由4000名工作人员倒班进行,保证24小时作业。草皮铺设时不会受到雨水影响,而且场地中都有很好的排水系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