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多位艺人同台亮相 成龙于丹莫文蔚共话中国故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22   新闻午报

  日前,《中国故事》大型文化展示活动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正式开幕。成龙、于丹、莫文蔚、周华健等与30位民间艺人同台亮相,共同开讲“中国故事”。谈到奥运会开幕式,成龙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始,点燃火炬那一刻,我真的流泪了。”

  8月8日晚,成龙与妻子林凤娇、儿子房祖名一起观看了北京奥运开幕式,当他携福娃亮相《中国故事》时,依然难掩心中的激动。“身为一个中国人,当听到国歌声响起,看到开幕式上那一幕幕美景,我就想落泪,点燃火炬那一刻,我真的流泪了。”

  成龙还表示,他在奥运会上最期待看到的是武术表演,另外还有排球、体操等项目。他还特别为奥运录了10首励志歌曲,推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成龙版”的专辑唱片。

  众所周知,成龙和张艺谋多年来一直想合作,但至今未能如愿。如今看到张艺谋执导了如此成功的开幕式,成龙更期待与他的合作了,并表示不管多久都会等。现场,周华健还与儿子周厚安合唱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莫文蔚则与扮演福娃的小朋友亲切合影。

  据悉,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中国故事》展示区的30个“祥云小屋”将通过现场手工艺表演和观众参与互动等方式,立体展示中国国家级文化遗产和各地区充满活力的民族、民间文化。□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