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林跃的幕后故事:为运动员搭好舞台从量桌布做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57   信息时报

  2008北京奥运,我们往往只看到竞技场上为国争光的健儿的英姿,而在他们背后,还有成千上万默默奉献的“幕后功臣”,他们的感人故事,你又知道多少呢?以下,是国家体育馆的奥运工作人员的故事——

  “你说我当运动员和教练员时,怎会没事给人量桌布去?现在,裁判的桌布也得我亲自量!” 国家体育馆竞赛组织技术运行经理国林跃感叹。作为199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的“鞍马王”,如今成为国家体育馆的竞赛组织技术运行经理,正为奥运选手顺利出赛默默贡献。

  国林跃把自己比喻成“为运动员搭舞台的人”,他坦言:“只要‘舞台’上的运动员取得佳绩,我这个 ‘幕后’也就心满意足了。”

  幕后两年功,抵上八斤肉

  2006年,国林跃进入国家体育馆的运营团队,成为初期的“核心班子”成员。一开始,庞大的工作量出乎意料。“前半年要看各种各样的手册,如《规范英语》、《奥林匹克章程》等,看得‘老眼昏花’。”

  一年后,运营团队进入刚建成的国家体育馆实地办公,国林跃的工作就更繁忙了。国林跃介绍,竞赛组织技术运行经理这个职位其实很琐碎,经常要奔波于场馆的各个部门,国林跃的体重也从退役后的74公斤,降至现在连70公斤都不到了。

  “大管家”一个细节都不能少

  现在国林跃的角色就相当于一个大家庭里的“大管家”。如选择场边围挡由他来决策,场地铺地毯的面积也要他亲自来算,算完之后让人来量,量完之后还得盯着工人铺,惟恐在细节上做得不好影响运动员比赛。还有裁判的桌布,国林跃也得先算预算再上报。“我当运动员和教练员时,怎会没事给人量桌布去?现在我得量那桌子长、宽、高计算用布量,这就叫‘技术运行’。”国林跃表示,几乎每个细节他都不会放过,因为这都关乎到国家的体面,半点马虎不得。

  虽然在国家体育馆里的工作琐屑又辛苦,但国林跃还是乐此不疲。“运动员追求的是奥林匹克精神,我们讲究的则是奉献精神。”国林跃说:“我是运动员出身,我知道奥运会的舞台是搭给运动员的。我们都是搭舞台的人,最大的目标是让运动员最大限度地展现自己的才华。”看着身后国家体育馆的比赛场地,国林跃情不自禁地真情流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