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中国再爆夺金狂潮 争夺世界头号体育强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0:20   新浪体育

  至北京时间13日20时,奥运中国代表团以17金4银5铜的成绩领先美国(10金8银11铜)雄踞金牌榜榜首。法新社发表题为《中国占据金牌榜首斗志高涨》的专题文章,高度评价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第五天的表现,摘译如下。

    视频-女举69公斤 刘春红6举5破世界纪录摘第17金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狂潮再度爆发,他们的体操女队获得首枚团体金牌,射手陈颖夺冠,跳水世锦赛冠军秦凯/王峰在男子双人3米板中再续辉煌。中国在上述项目中的优势是压倒性的,周二中国男队已夺得另一枚团体金牌,陈颖的25米手枪金牌是中国射击项目的第三金,而中国跳水队更是囊括了已经决出的4枚金牌。

  中国军团的其他选手也是高歌猛进。羽毛球女单卫冕冠军张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皮红艳,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收获1枚铜牌,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名列第四。让人期待的是,中国女选手刘子歌以半决赛最好成绩杀入了200米蝶泳的决赛,另一位中国队员焦刘洋位列第三。

  下午稍晚时中国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6枚举重金牌,23岁的刘春红六举五破世界纪录以无可争辩的优势夺金。到目前为止,中国队以17金4银5铜牢牢控制着奥运奖牌榜的第一位,从比赛的第一天开始,他们几乎没有让这一位置旁落。本土举办的奥运会很有可能使中国成为世界头号体育强国。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中国男篮几乎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掀翻,他们只差一点点就可以创造一个奇迹。(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