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海博格:奥运会是个大Party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56   天津日报

  记者(以下简称记):北京奥运会给您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海博格(以下简称海)

  :北京各方面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有很多喜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加入到组织和服务的团队;有一批世界顶尖的体育场馆设施;有一个美轮美奂的开幕式;交通状况也好得让人吃惊,等等。这里的人们非常热情,看得出来,所有人都想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我为国际奥委会当初做出的决定感到满意。

  记:作为国际奥委会的领导人,您是如何理解奥运会的?

  海:就像北京现在做的这样,把奥运会变成一个大的“Party”。胜负只是一时的,友谊却是永久的,奥运会的宗旨之一就是让所有人尽情享受奥运会带来的欢乐,玩得高兴。

  记:记得当初您曾经这样说过,北京奥运会将会为世界留下一份丰厚的文化遗产,现在您有何新的想法?

  海:没有,我仍然坚持多年前所说的,那就是——北京奥运会已经给世界留下了一份丰厚的文化遗产。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合作是愉快的,我们把奥运会的规则和东方的智慧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这很了不起!

  记:天津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你有何了解?

  海:天津是一座非常美丽、非常现代化的城市,我们的李(国际奥委会驻北京首席代表李红)就是天津人,我对天津的许多了解,就是由她告诉我的。我期待着能到天津去看看,看看天津迷人的景色和对奥运会无比热情的人们。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赵睿(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