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代表为2012年奥运造势 坦言开幕式不可能超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继十二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北京推销将于二0一0年在该省举行的冬奥会之后,十四日上午,英国伦敦格林尼治区代表也借北京奥运东风,在龙潭公园办图片展,为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造势。

  伦敦是下一届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城市,但在观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和体验了北京的奥运气氛后,英国人自认“有压力”。

  在龙潭公园办图片展的英国格林尼治区议会议长克里斯·罗伯茨说,格林尼治人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民一样,共同观赏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们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开幕式”。

  尽管伦敦奥运会四年之后才举行,但观看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格林尼治区二0一二年奥运会奥运部部长雷·格勒克已经表示,伦敦计划的开幕式“得全部推倒重新来做了”。

  格勒克坦陈,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也一定要非常精彩、非常特别,但“我们不可能比北京做得更好”。

  格勒克从北京奥运开幕式得到启发,就是要将传统和现代结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传统和现代融合起来,做得非常好,伦敦要学习这一点。”

  格林尼治的图片展放在了北京的龙潭公园,这里浓郁的奥运气氛给了英国人很深的印象。

  “北京奥运会全民参与的气氛很浓厚,希望伦敦也能营造全民参与的气氛。”有鉴于北京民众浓郁的奥运参与热情,格勒克说,伦敦要搞一个长达四年的文化奥林匹亚运动,目的是吸引当地人参与到奥运会中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