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主小妹》收视狂飙完胜暑期偶像剧大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56   新浪体育

  湖南卫视播出的亚洲顶尖偶像剧集《公主小妹》昨日完成了最后的大结局。自8月2日播出以来,《公主小妹》的收视一路狂飙,不但频频刷新自己创造的湖南卫视2008年电视剧集收视最好成绩,而且以最终累积2亿观众的庞大规模,平均收视率和收视份额超过1.75%和6.62%的佳绩,帮助湖南卫视在竞争激烈的暑期偶像剧大战中取得了一场完胜。

  众所周知,在暑期诸多电视台为了攻下观众群体,都以年轻观众为主体推出一系列的偶像剧集,抢占暑期的收视市场,而湖南卫视也在此前连续推出了几部青春偶像剧集,如《新进职员》、《爱情需要奇迹》、《神秘男女》等剧的成功,就为《公主小妹》的收视狂潮到来奠定了有力基础,而《公主小妹》也的确不负众望,以平均收视率1.75%,收视份额6.62%,累积观众人数超过2亿的超高收视,帮助湖南卫视赢下了这场暑期偶像剧争夺的战役,而其他竞争对手也被《公主小妹》卷起的收视狂潮远远甩在身后。

  据记者从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上的数据看到,《公主小妹》在年轻观众之中受到了广泛的青睐,并且奠定了很厚重的观众基础,即使是在后几天与奥运有重合的情况下,《公主小妹》的收视也并没有出现巨大的滑落,而是维持了相对较为平稳的趋势,可见观众保持了相当高的忠实度。究其根源,除了演员人气、剧集华美、剧情曲折之外,湖南卫视以“浪漫诙谐系列”打下的前哨战的功绩也有相当大的作用。而且记者还看到,在同期播出的一些剧集,如《网球王子》、《魔女游戏》等剧中,《公主小妹》的优势也十分明显,收视率和份额均超出对手3至4倍以上,在年轻观众中的收视也相差巨大,可见“金鹰独播剧场”打造的这场偶像剧旋风的威力。

  另外,从网络上来看,从《公主小妹》播出之日起,在国内某权威搜索引擎上便一直居电视剧类搜索之首,每天搜索量都呈现不断上扬的趋势。在播出《公主小妹》的期间,每天搜索量都在10万以上,累计的搜索量更是已经超过1000万,这个数字也将其他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公主小妹》中演员吴尊、张韶涵、辰亦儒等人的粉丝,每天都在网络上为剧集造势,提前分析剧情,分析人物性格,揭露幕后花絮,可以说,网友自发投入的参与,使得剧集的播出消除了屏幕的隔阂,真正融入到了观众之中,也使得观众每天都全心投入剧情之中,使得剧集每天都刷新着新的收视记录。

  从《公主小妹》完胜夏季偶像剧大战可以看出,湖南卫视致力于独播剧的引进、编排、宣传策略已经日渐成熟。在网友之中有这样一句议论,“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是播什么红什么”,这已足见“金鹰独播剧场”已经在许多观众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了“高品质电视剧”的一个代名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