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的“奥运”大学体育主管克里斯“漫游”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在313名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英国运动员中,有55名来自同一所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这在历届各国奥运代表团中也是很少见的。为什么拉夫堡大学能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团队,吸引众多体育精英慕名前来?特地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的拉夫堡大学体育中心主管克里斯道出了其中的秘诀。他说:“我们拥有世界级的体育设施,仅仅在过去的5年中,我们已投入了3500万英镑大力更新校内的体育设施和改进体育服务,拉夫堡大学的体育中心拥有可以比拟世界级别的板球场、游泳馆等各类体育场馆。”

  此外,克里斯介绍说,一支高技能的教练团队也为这里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了更有效地培养运动员,拉夫堡大学聘请了许多世界级的优秀教练员和助教员。除体育学院外,拉夫堡大学的材料工程学院也很有名,他们组织力量深入研究,为运动员量身设计和制造适合他们的运动装备。

  如此骄人的体育成就也培养了不少世界级体育名流。现任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就是从这里毕业的。一共获得了14个世界冠军及世界纪录的“体操王子”李宁于2005年获得了由拉夫堡大学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2007年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奖牌获得者坦科克也是拉夫堡大学的学生。

  在北京的这些天,克里斯一行游览了颐和园和圆明园等北京的名胜古迹。拉夫堡大学国际学生升学顾问琼文彬十分骄傲地向笔者介绍他的中文名:“‘琼’是美玉的意思,‘文彬’取文质彬彬之意。”他用很流利的汉语自豪地说:“我可以算是个中国通了,从1989年第一次来中国,算上这次已经是我第32次到中国了,我去过北京、上海等中国的许多城市,我都数不清了。目睹了中国近20年的发展变化,尤其是筹备北京奥运会的这几年,空气质量比以前明显好多了,这些天在北京都不会遇到堵车的情况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