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宣传冬奥打环保牌 伦敦办展览送明信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29   辽沈晚报

  北京昨天下大雨了,瓢泼大雨给整个北京城下冒了烟。路上的行人望着天,都说:憋了这么多天的大雨,这回可下畅快了。

  今天就来说“憋”的话题,不光老天爷憋着,还有人也铆足了劲儿憋着呢。他们就是承办2010年冬奥运的加拿大和承办2012年奥运会的伦敦,这两个地区也趁着奥运的热乎劲儿开始了宣传攻势。

  前天晚上,加拿大最先出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省长坎贝尔先站出来,跟媒体“套近乎”。他打出了环保牌,加拿大冬奥会要让新闻中心实现碳中性排放与零生态污染,同时给媒体记者们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体验。

  昨天上午,伦敦也不甘落后,伦敦最有名的区——格林尼治区率先在北京崇文区举办了一场名为《目的地·格林尼治》的展览。从小我们就知道格林尼治是“时间的故乡”,因为“格林尼治本初子午线”和“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格林尼治不仅仅是时间的故乡,还是著名的旅游地和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区之一,共涉及篮球、马术、射击等9个项目的比赛。他们的强项是体育场馆,他们拥有一座全球人气最旺的娱乐体育场所——O2室内体育场。

  格林尼治在宣传上打起了亲民牌:崇文区的小朋友都收到了格林尼治区小伙伴的祝福明信片,媒体记者们都在拍他们拿到明信片时候的笑脸。

  下午,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因为大雨,各种各样的广场活动都取消了。好在公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大棚”,那是奥运赞助商的展览区,里面陈列着赞助商们历年来赞助奥运的文物和最新的科技成果。

  雨稍小的时候,大棚里面的宣传员都站到了门口,准备迎接前来避雨的客人。但躲进大棚避雨,似乎并不能吸引游客,因为有了临时发放的雨衣,人们宁可冒雨挤在大屏幕前面看中国男篮对安哥拉的比赛。雨势正大的时候,为了照相留影,女孩们宁可被浇成落汤鸡也不打伞。

  雨中的奥林匹克中心区,热闹劲儿一点儿都没减少,无论是在大屏幕前看比赛的观众,还是留影拍照的游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最灿烂的笑容。

  大雨中,奥运圣火还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就像人们一样,大雨也浇不灭火一般的热情。虽然圣火只是暂时停留在北京上空,但奥运精神传递和发扬的脚步却没有停歇。

  无论是谁,在北京奥运期间内心都只有一个声音——我爱北京,我爱奥运精神。

  特派首席记者 顾珍妮 记者 王琳娜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