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热餐拉一下线饭菜就好了 公园内自来水可随便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40   现代快报

  见过拉一下线,饭盒里的饭菜就会变热吗?见过车子开过去后,路面就像洗过一样干净吗?见过“长”得像贝壳一样的银行取款机吗?呵呵,奥林匹克公园就有这样的神奇。

  “自热餐”备受青睐

  奥林匹克公园里,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餐饮店,什么都有卖,最奇怪的是堆在那的“自热餐”,这种盒饭20元钱一盒,上写“自热”,“还自己热,上哪找东西热呢?”哈哈,原来这是一种拉一下线就可自己加热的快餐。

  自热餐有红烧牛肉、鱼香肉丝、香干肉片儿等多种口味。需要加热时,拉动饭盒下小孔内引出的线,利用化学反应中的铝热反应放热为饭菜加热,8分钟后饭菜就热得烫手。哈哈,不用水泡,不用微波炉加热的饭菜还真不错。

  “碰碰车”扫地

  在公园里,时不时就会撞见两辆貌似碰碰车的黄色洗地环卫作业车。别看它们作业时慢吞吞的,却“鬼小神通大”,它们洗过的地面非常干净,游客完全可以席地而坐。

  开车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这两辆环卫作业车全名叫凯驰石材洗地机,是北京环卫集团专门从国外进口的多功能清扫车,作业状态下时速仅为5公里。该车将真空吸尘清扫与地面清洗集于一体,它们作业行驶过的路面都经历了四道清洗工序。“慢脾气”洗地机靠电瓶提供动力,绝对零排放和无污染。

  自来水打开就能喝

  不经意看到一个漂亮的贝壳,可别被忽悠,这可是一个漂亮的银行取款机,功能跟我们平时见到的没什么两样,人家就是长好看一点。在公园里,由于进去时不让带液体,当然,水也就无法带进去了,不要以为这样逛公园就要花钱买水了,公园里装有很多高高低低的水龙头,这些,就是免费让你喝的“矿泉水”。昨天,记者在公园里,看到很多市民直接拿着矿泉水瓶子在灌,还有人张开大嘴巴直接喝个痛快,“呵,水不错,感觉甜丝丝的。”快报特派记者 毛丽萍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