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期待伦敦奥运会有新契机 积极从北京"取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伦敦是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增强了伦敦办好奥运会的信心。他们在借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时,也为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和场馆利用进行了调研、分析。伦敦市政官员指出,2012年奥运会将是伦敦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伦敦奥运会场馆位于伦敦东部的斯特拉福德。其中主要场馆位于哈克尼区。斯特拉福德曾经是伦敦的制造业基地。随着英国制造业的衰落,这一地区逐渐萧条下来, 港口也随之关闭,失业率居高不下。

  在伦敦成功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后, 这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英国建筑设计师表示,这片荒芜之地将崛起奥运历史上最有气势的体育建筑。

  伦敦奥运村各大场馆的基建准备工作已于去年展开,一些重点建设项目已经动工,计划于2011年全面落成。奥运场馆的建设将改善当地的交通环境和一系列硬件设施。

  伦敦是欧洲的金融中心,但是伦敦地区的经济发展并不平衡。哈克尼区就是伦敦金融城旁边的贫困地区之一。通过举办2012年奥运会,伦敦几个不发达地区都会从中获益。

  据报道,英国作为下一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国,除了关注赛事成绩外,还抱着从北京奥运会“取经”的目的。连日来,英国媒体从各方面研究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之处。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绝妙创意、宏大规模,中国人对奥运会的全力支持,以及北京人对外国人的热情友好,这些都给下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伦敦的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刚从北京回来的伦敦市民沃恩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网站上留言,感谢普通中国人对奥运会的帮助和支持。沃恩指出,北京人才是奥运会中传播友谊、助人为乐的明星。他现在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希望在伦敦奥运会时有机会接待来自中国的朋友。

  连日来,英国的主要媒体也开辟专栏,介绍中国在奥运会期间接待外国观众和游客的经验。英国多家电视台的摄制小组走进北京的“奥运人家”,向英国人介绍:在观看奥运比赛期间不仅可以选择入住北京的饭店,还可以选择走进北京的胡同,走进普通北京人的家里,亲身感受北京的民风。

  英国有关机构对北京奥运会的调查显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使近一亿的中国人参加到定期锻炼身体的队伍中来,同时激发了更多的中国年轻一代人参加体育活动。对此,英国文化、新闻和体育部发言人称,英国也将像中国一样,通过举办2012年奥运会,让英国在体育、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