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流行中国时尚 北京烤鸭受青睐每日六百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换个中国名字,吃次北京烤鸭成为奥运村的时尚。8月15日,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走进主新闻中心,介绍了奥运村的运行情况。

  据邓亚萍介绍,奥运村共有42栋公寓楼、9993间客房已经接待了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4268名运动员和官员,仅在8月5日最高峰()的一天就接待了97个代表团入住。截至8月14日,入住运动员村的各国家、地区运动员和官员到主餐厅用餐人数累计达273627人次,创历史之最。运动员主餐厅提供24小时餐饮服务,提供菜品460种。菜单每8天一个循环周期。截至目前,奥运村餐饮团队共进货960吨,食品原材料抽样快速检测181份,且合格率达100%。

  邓亚萍说,北京烤鸭成为运动员们最乐于品尝的中国食物,供应量由原计划的300只提高到600只。半自助洗衣房根据各代表团的实际需求,从原定的每日服务时间15.5小时延长至18小时,并增加了加急洗衣服务项目。

  此外,奥运村为村民们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截至目前,位于奥运村国际区商业文化(blog)街的民俗展示区已接待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官员达3000多人次,日均访客量超过200人次。

  中文学习区也已接待了1100人次前来参观学习,来这里起个中文名字成为运动员最热衷参与的项目,目前已有350名运动员在这里起了自己的中文名字留念。中国民间手工艺制作展示区也深受各国运动员、官员及注册媒体记者的关注和喜爱。截至8月14日,位于奥运村升旗广场的文艺演出共举办11场,共有1000余名演员为7000多名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