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央视联手乘奥运东风 启动中国体育产业人才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04   新浪体育

  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究竟能给中国体育产业带来多大的“经济蛋糕”?据内地经济专家匡算,从2003年至2010年八年间,北京奥运会所产生的总体经济影响将达到717.06亿美元.

  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在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在今后的五年时间里,中国将先后迎来多项重量级体育赛事,中国体育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体育产业被企业界称为露天金矿。预计每年2 万亿元人民币的巨大潜在市场,吸引着全世界越来越多的目光。

  体育产业的市场化急需大批有体育经济运作经验,熟悉国际体育产业规则、流程,具备国际沟通能力又善于创意体育产业商机的优秀人才。有足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的高端体育产业人才,必将成为国内外体育产业巨头重点抢占的资源。

  在此背景下,由北京大学与央视体育频道联合主办的中国体育产业高级管理人才工程首期领袖班应运而生,依托北京大学的学术资源和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的产业化赛事运作经验,融汇顶级授课专家的思想和智慧,荟萃各界产业精英谋略和经历,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负责中国百名体育产业领袖人才的培养。

  此次高端人才班,将彰显五大特点:

  一、 12位领袖级师资,锻造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领袖

  奥运经济领袖尤伯罗斯为你解读奥运会起死回生的创意风暴,体育学术界领袖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校长托卡斯基为你带来体育产业企业多元化发展之路,体育界领袖何振梁、魏纪中为你诠释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导向, NBA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正打开NBA运营密码,还有企业家领袖柳传志、体育传媒领袖马国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体育营销专家阮伟、新媒体领袖李彦宏,投融资领袖汪潮涌等,国内外领袖级师资带你解码体育产业,培育未来体育产业的领袖。

  二、体育产业课程与国际接轨

  此次体育产业领袖班课程超越了传统的MBA的课程。由北京大学和CCTV中视体育联合精心推出,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系统性、国际性和实操性等鲜明特色。采用世界上最先进和最流行的案例教学法,加入了体育金融与投资管理、体育人力资源管理、体育项目管理与体育战略管理实践等独到的教学课程,把体育产业专业知识和MBA课程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成立模拟公司,进行“实战演习”,亲自“操刀”国际赛事,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从案例实践到理论总结的论文。

  三、国内外顶级赛事,全面参与实践。

  学员通过参与CCTV体育频道大量的国内外顶级赛事,提高体育赛事实战能力,积累体育传媒资源。同时赛事运营者呈现国内外大赛操作分析:WMA、CBA、全国排球联赛、上海黄金田联大奖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国际跳水巡回赛、全运会等;

  四、实操顶级赛事,实战热身

  体育产业领袖班将组织实战赛事运营活动,由班级组织一次国际赛事运营的机会。提供CCTV-5所有的顶级赛事:武林大会、城市之间、A1汽车大奖赛、中网、F1等实战平台,通过实践出真知。

  五、黄金平台,是学习更是资源整合

  整合中外体育产业中的政府资源、企业资源、传媒资源、投资资源、明星资源等,创造最佳的交流合作平台。一系列品牌企业互动与学员资源对接、体育联谊、每一个板块都将安排一个体育项目、知名体育明星参与、精英对话、知名企业总裁CEO与学员交流、在学习中整合资源、在整合中创造财富。

  北大的中国体育产业领袖班旨在填补中国体育产业领袖人才培养的空白,并为后奥运经济时代打造一流的体育赛事运营的领军人物。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报名,并于9月26日在北京大学开班。详情致电:央视热线:010-63977736或登陆网址:www.pkusf.com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