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马兰奇在北京悼念慕尼黑奥运会恐怖遇难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符永康)十八日晚,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在北京组办悼念慕尼黑奥运会恐怖事件遇难者活动。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出席悼念晚会并致哀,他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遵照传统,纪念三十六年前的悲剧,世界和奥运匹克运动对此将永志不忘。

  一九七二年九月五日晚,五名恐怖分子闯入慕尼黑奥林匹克村,打死两名以色列运动员,并挟持该国九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在警方随后与绑架者的交火中,九名人质和五名袭击者死亡。

  以色列奥委会主席瓦什维克在今晚的悼念仪式上说:“十一名运动员和教练去参加慕尼黑奥运会,却惨遭杀害。但奥运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会,代表着兄弟情谊、和平与友谊,任何恐怖主义决不会击败这种体育精神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