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的奥运:李娜威猛再创历史 程菲经历人生磨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7:28   武汉晨报

  在本届奥运会上,湖北运动员的表现非常精彩,但在4金1银4铜的背后,除了欢笑和掌声,也有泪水和悲伤。心情五味,各不相同。

  (记者曾晶张琳北京报道)

  酸 赵菁有失落有收获

  北京奥运会,是赵菁首次奥运之旅。但遗憾的是,这位刚刚在今年4月游进1分大关的武汉小将,却在奥运第一枪中潜行15米而被罚出局。“赛前我就特别担心赵菁的第一枪。”教练石晓铭说。

  是的,奥运会的巨大压力,让赵菁在自己的强项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在水中潜行15米,这种失误难以想像,可能是她的心理压力太重了吧。”省游泳中心主任刘林芳也为赵菁感到可惜。

  不过,还好赵菁及时调整了心态,凭借自己在国内百米仰泳的超人实力,她最终挤入了中国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并最终夺得了一枚铜牌。

  有失落,也有收获,18岁的赵菁的奥运之旅酸酸的,但希望还在。

  甜 杨威终于修成正果

  “千年老二”杨威终于成了高健口中的“千年老大”。对于28岁的杨威而言,北京奥运会确实是苦尽甘来。凭借令人信服的表现,这位仙桃小伙先后夺得了男团和个人全能两项分量最重的金牌。

  而在他参加的单项吊环比赛中,杨威也出人意料地夺得了银牌。赛后当被问到只获得银牌是否感到遗憾时,杨威举起银牌看了很久说道:“这是我这届奥运会第三块奖牌,我以前拿过很多银牌,其实我一直觉得银牌的颜色挺好看。”杨威以这种冷幽默来回应“千年老二”的质疑。

  奥运会后杨威有两件事要办。一是和杨云正式结婚摆酒,二是将这枚吊环银牌拍卖,然后将所得的钱捐给四川灾区。

  苦 湖北赛艇三将沉沦

  对于湖北赛艇三将田军、陈征以及王景峰而言,本届奥运会的征程是苦涩的。先说陈征,这位襄樊小伙苦练多年,并顺利入选奥运名单,只可惜在最后时刻被湖南张亮顶替,最令人遗憾的是,这位名叫张亮的选手,居然还因为记错了比赛时间,而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再说田军和王景峰,本来二人都肩负夺牌重托,但最终都发挥失常,无缘决赛。其中最令人痛惜的是田军,他所在的男子轻量级4人单桨无舵手这条艇,曾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但在决赛中发挥失常,虽然在前1500米一直处于第3,但在最后500米加不起桨,最终被对手赶超。

  辣 李娜威猛再创历史

  娜妹子辣,在本届奥运会上,谁也想不到李娜能连克库兹涅佐娃以及大威这样的强手,奇迹般的杀入女网四强。虽然她最后输给萨芬娜,但李娜的大开大合之风使得我们看淡了失败,我们看到中国女网第一人猛、狠、准的追求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变化而变化。

  不过,李娜就是李娜,她的个性也正如她的成绩一样,火爆。在与萨芬娜一战中,她因为对观众在比赛中发出声音不满,而冲着看台怒吼,并因此成为焦点人物。

  这就是李娜,个性十足。这是26岁的李娜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虽然创造了历史,打进四强。不过李娜却说:“今年最重要的是奥运会,明年就是大满贯了!”

  咸 程菲经历人生磨炼

  程菲的北京奥运会,注定是咸涩的。一方面,她凭借稳定的大将之风,率领一帮90后的小丫,创历史地夺得了女团金牌;可另一方面,她却在自己的强项跳马以及自由体操中,接连出现令人痛惜的失误。

  就连程菲自己也在赛后表示:“我现在很难表达自己的感情,两次失误后我大哭了一场,我非常失望。我认为自己的精神和身体都空了,因为我自练习体操以来一直很成功。我还从来没有遇过像现在这样大的失败。”

  作为中国女队的“老大姐”,程菲所承受的压力比年轻选手更大,由于身体发育等原因,平时程菲不得不与长高的个头和体重作斗争,付出的努力比其他选手都要多。展望伦敦奥运会,20岁的程菲说:“我想坚持到下届奥运会,尽管对我来说这也许很难。毕竟奥运会后体操规则会有所改变,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