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两面粉做出徐媛张亚雯 作者坦言“做美女”不容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48   重庆晚报
4两面粉做出徐媛张亚雯 作者坦言“做美女”不容易

4两面粉做出徐媛张亚雯 作者坦言“做美女”不容易

  曾面对面为贝利、米卢等人制作面人的民间艺人徐海峰,有着强烈的重庆情结,奥运会期间专门花三天时间创作了两位重庆籍奥运健儿的面人作品。记者就见到了在同一块场地上“比赛”的“徐媛”和“张亚雯”,惟妙惟肖,别有一番意趣。

  缘起:重庆好人记在心

  在位于安定门的徐海峰家中,“张亚雯”和“徐媛”正奔跑在足球场上,穿着红色比赛服的徐媛带球突破,身着黄色比赛服的张亚雯则在全力扣杀,两人的表情都做得非常的细腻,惟妙惟肖。

  徐海峰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创作这样一件作品,是因为他在北京王府井附近摆摊做面人生意时遇到了不少重庆好人。让他最感动的是有一天下大雨,一位重庆籍的女客户一直站在旁边为他打伞,走的时候还把雨伞送给了他,“这件事至今让我难忘,重庆的朋友对我太好了”。喜欢看女足的徐海峰在看到徐媛的出色表现后,就萌生了要为重庆的奥运健将做一件作品的想法。

  创作:两个面人成本30元

  将两个重庆妹变成面人,难度有多大?曾经在一个小时内为米卢、贝利做出面人的徐海峰,这次却很头痛,“最难做的是两种人,一种是美女,一种是坏人。美女最不好抓特征,这两个重庆女孩子就属于这种”。此外,要将两个女孩儿的表情做得有动感,也是徐海峰没有遇到过的。“如果能现场见到她们,我可能会做得更完美”。

  “由于两个重庆美女身材都不错,非常省料,总共只花了4两面粉,成本仅30元。”徐海峰笑着说。据了解,如果为客户专门制作,徐海峰的面人像每个会卖到二三百元。

  修饰:增白、长高,没有婴儿肥

  两个面人做得非常神似,但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徐媛和张亚雯脸上小小的婴儿肥都被徐海峰艺术地处理掉了。对此,徐海峰自有一套解释:“我做的时候研究过这个问题,并不是我想把她们变瘦,是她们运动起来,脸上胖呼呼的部分一下就消失了。”

  但“不切实际”的改动也是有的。比如,徐海峰觉得徐媛被晒得有些黑,于是心疼地在面人上增了白;而张亚雯如果再高一点,看起来会更有味道,于是他又悄悄地为另一个面人增了高度,不过,亚雯的改动也导致她重心有些失调,“重心太高了,有时容易倒,我想了好久才解决”。

  张亚雯徐媛感兴趣

  徐海峰托本报相送

  对这两件未经“授权”制作的作品,两位奥运健儿是什么样的态度呢?在徐海峰的家中,记者打通了张亚雯和徐媛的手机。张亚雯非常“不客气”地说:“能送给我吗?”徐媛则非常小女生地回答:“真的呀,我好想看看啊,你能带回来给我看看吗?”

  获知张亚雯和徐媛都对面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徐海峰当即决定,委托本报将它们带回重庆,赠送给两位运动员。并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来重庆开店,为更多的重庆好人做面人。

  香港志愿者

  想存钱来渝找美女

  在北京奥运志愿队伍中,有一群来自香港、大多在国外定居或在国外留学的志愿者。他们中的18位,与80名重庆志愿者一起,被分到北京工业大学分赛场,携手为羽毛球和自由体操项目服务。日前,两地的志愿者在京进行联欢,借此机会,记者走近了这些香港朋友。

  68岁锡先生 模仿北京大妈

  随儿子定居新西兰的锡先生,今年68岁,是年龄最大的香港志愿者。和许多游客喜欢逛名胜古迹不同,锡先生最喜欢的地方是北京民居和菜市场。他常常在街上找人聊天,现在已经非常熟悉北京时尚大妈的语气,并得意地在记者面前模仿:“哟,你从香港来呀,那外语可好了,不像我们,和外国人打交道忒难,就会点‘来是康母(come)去是苟(go)’”。锡先生说,来北京20多天,他只花了几百元人民币,但却深刻地体会到了北京人的热情。

  21岁黄耀斌 喜欢重庆美女

  21岁的黄耀斌谈到北京印象,第一句话就是:“好多奇怪的建筑,开幕式很夸张很震撼。”这位刚刚在澳大利亚结束留学,准备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却有着一个奇怪的心愿,“这次和重庆志愿者一起工作,很开心,昨天我们一起出去玩了,好多美女。我要快点找到工作,存够钱就去重庆找她们玩”。

  本报前方报道组 巫天旭 张斯瑜 范天亮 罗翔 胡敏 北京专电 首席记者 史宗伟 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