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已迫不及待:首个赛场竣工 表演者开始训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51   竞报

  北京奥运会赛事正酣,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迫不及待跳进人们的视野。从什刹海的“伦敦之家”,到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伦敦8分钟表演’”,再到北京奥运会期间频繁出现在比赛场地、文化活动中的伦敦奥组委官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在大踏步走来,明天,2012年奥运会承办城市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将抵达北京,为8月24日晚正式接过奥运会五环旗做最后的准备。

  8月7日

  “伦敦之家”推介2012年奥运会

  为了让世界在2008年就提前了解2012年奥运会承办城市———伦敦的风土人情。伦敦发展署特意在北京最具文化韵味的什刹海地区选址,开了个“伦敦之家”推介伦敦和2012年奥运会。“伦敦之家”从8月7日一直开放到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推介内容涵盖了在伦敦经商、留学和旅游等各个方面。

  伦敦旅游局市场总监马丁·恩斯维斯·威尔斯告诉记者,仅8月16日和17日两个公共开放日,“伦敦之家”就接待了近一千名游客,“比我们预想的要多。看到有这么多公众对伦敦感兴趣,我们觉得活动非常成功。”

  8月19日

  伦敦首个奥运场馆竣工

  2008年8月19日,Redbridge自行车公路赛赛道的开放仪式在英国伦敦举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与来自各自行车俱乐部的孩子们一起骑行经过赛道。这个耗资450万英镑的赛道,是首个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相关,也算得上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个落成的竞赛场地。

  8月22日

  伦敦市长抵京准备接旗

  就在北京奥运会赛事正酣之际,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奥运部长———61岁的伦敦人乔维尔也带领着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在北京城市里穿梭。乔维尔是运作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总执行官,在8月7日“伦敦之家”开幕当天,她已经和伦敦奥组委的先遣队抵达北京。

  明天,将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接过五环旗帜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将抵达北京,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司提安·科也会出席24日的闭幕式,与在北京工作的伦敦奥组委工作人员会合。

  8月24日

  小贝踢球发出“伦敦的邀请”

  为了这次在北京演出精彩的“8分钟”,伦敦奥委会的花费高达200万英镑,相当于每分钟要30万英镑。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上演的“伦敦8分钟”表演,将由英国足坛巨星贝克汉姆充当绝对主角。

  届时,现年33岁的小贝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红色巴士进入“鸟巢”体育场。他将在一群代表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孩子的围绕下展示自己的球技。贝克汉姆将在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顶上向现场观众踢出一个足球,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同时象征奥运“接力棒”传递给伦敦。目前“伦敦8分钟”的众多演员已经到京,在京郊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的排练。

  竞报记者 何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