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侨领开幕式归来谈感受:华人为北京奥运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名誉主席黄哲操近日从北京奥运会现场归来,亲身感受到北京奥运给华人带来的骄傲。他表示,奥运会开幕式博得了全世界的华人的赞赏,大家认为北京奥运会会是个很好的机会,把中国文化通过这样一种现代化的、富有吸引力的方式,介绍给在美国长大的华人下一代。 

  黄哲操是应中国全国台联的邀请出席北京奥运的开幕式,黄哲操向记者表示,这次回到北京切实感受到中国的巨大变化,切身感受到北京奥运给华人带来的骄傲,并体会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热情。

  说到奥运会的开幕式,黄哲操表示,中国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完美的,当国家体育场回响《歌唱祖国》的歌声及李宁点燃奥运火炬的一瞬间,全场的人们目瞪口呆。大家都被中国人的想象力所折服。黄哲操还表示,奥组委这次组织非常井然有序,入场仪式不仅需要严格的安全检查,进入会场还给每一位观众提供一个便利袋,便利袋中包括手电筒、五环旗、中国国旗、水、丝巾、闪光棒、演出表等。 

  黄哲操表示,北京奥运给全世界人民一个很好的途径认识北京,了解北京。同时北京奥运给年轻人一个全面服务社会的机会。他的女儿黄成文也特意来到北京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志愿者,这是一个让在美国的华裔年轻人了解中国的好机会,同时也锻炼了其领导能力。(邹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