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熊猫”爱上窝窝头 饲养员担心它们性发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1   现代快报

  奥运会期间,8只卧龙熊猫“包机”赶到北京,为奥运“捧场”。一段时间下来,它们适应北京的气候和生活了吗?昨天,记者前往北京动物园探访时,饲养员透露,8只奥运熊猫渐渐爱上了北京“窝窝头”。

  吃竹量降了一半

  为了让8只奥运熊猫更快适应北京的生活,卧龙大熊猫基地4位饲养员也跟进了北京动物园,专门“伺候”它们的起居、饮食。

  “这段日子,它们吃竹量不大。”饲养员高强告诉记者,在卧龙时,一只熊猫吃竹量大约在10公斤左右,而在北京动物园,每只奥运大熊猫每天吃竹量仅为5公斤左右。

  爱上北京窝窝头

  尽管吃竹量下降了不少,但8只奥运大熊猫并未“瘦身”,而且个个“发福”了,体重分别增加了5~8公斤!饲养员高强揭秘:奥运大熊猫渐渐爱上了北京窝窝头。

  刚进动物园时,8只奥运大熊猫个个“灰头土脸”,毛色发黄无光。不过,记者见到它们时,它们的毛色有了光泽。饲养员说,这不仅是特制洗毛液的效果,北京窝窝头也功不可没。

  担心它们“性”发育

  按照原定计划,8只奥运大熊猫于11月份结束北京展出,返回四川卧龙。不过,地震中卧龙自然保护区损毁较严重,根据卧龙大熊猫基地的重建情况来看,它们有可能延长在北京的展期。

  对此,北京市民乐坏了。不过,饲养员高强担心,奥运熊猫长期呆在一个新环境,会影响性发育。

  “以前,有一只熊猫在四川时很猛,交配产下很多小熊猫。后来,送到北京来之后,它就不‘做事’了。”高强说,8只奥运熊猫再过1年,就到了性成熟期。他担心悲剧会在它们身上上演。

  快报特派记者 钟晓敏

  (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