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却背心防止大量出汗 张娟娟的功拉10万次不变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04   东南快报

  进入21世纪的奥运会比赛再也不全是运动员自身的较量,科技含量极高的各种装备正逐渐被应用到各个赛场上。从弓箭到自行车,从冷却背心到隐形眼镜……就连标枪,也都高度符合空气动力学。

  冠军弓:拉开10万次也不变形

  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中,张娟娟创造历史的那张弓,就是由非常先进的碳纤维材料制成的。高科技材料的应用还大大延长了弓的使用寿命,在反复拉伸10万次后,弓的弹性依然能保持不变,这对运动员稳定发挥水平起了重要作用。

  冷却背心:冷却身体,保持体力

  对于那些艰苦训练的顶级运动员们来说,冷却身体,保持体力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某公司研发的冷却背心可以帮助运动员在训练时保持正常体温,不会因为大量出汗,体温过高而消耗过多能量。

  这款背心的每个三角形由两层用来散热,内层灌满纯洁冰块,外层则是隔热层,原理如同热水瓶。三角形外部的铝质涂层可以反射辐射热。

  标枪:空气阻力降至最低

  北京奥运会上,一家著名的体育用品公司就专门为大赛设计了铝质标枪。枪体外面包裹碳纤维材料,这种铝和碳成分各半的标枪减少了对投掷者肘部的压力。这意味着,在标枪被投掷出去之后,飞行过程中将不会再像过去那样颤动和摇晃。同时,标枪流线也更加合理,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将空气带来的阻力降至最低。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隋海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