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后冠军们结婚忙 杨威杜丽外另有人谈婚论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5:47   济南时报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空前的大丰收,而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还有很大希望继续扩大金牌榜上的领先优势。金牌的背后是汗水与付出,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很多运动员已经多年没有回家过年,甚至在几年时间内根本就没回过家。也有很多年龄相对较大的运动员,为了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甚至把婚事往后拖了。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这些金牌运动员将迎来一个婚庆高峰。在分享他们的夺金喜悦之后,国人还将分享他们步入婚姻殿堂的幸福。

  李小鹏别墅做婚房

  北京奥运会之前,谁都知道杨威的女朋友是杨云,但没有几个人知道李小鹏的女朋友是谁。在奥运会上连夺两金,全面超越了前辈李宁之后,李小鹏的女朋友李安琦终于浮出水面。

  李安琦出身于体操世家,父亲是原国家体操男队著名运动员李小平,母亲则是女队运动员文佳。据李小鹏的母亲透露,奥运会后儿子就要完婚,他们全家早就开始秘密筹备李小鹏的婚事了。雅典奥运会后,湖南省体育局和社会各界奖励了李小鹏一套别墅,李家早已拿到了别墅的钥匙,但由于李小鹏一直忙着备战北京奥运会,根本没空去住。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李家将对这套别墅进行装修,作为李小鹏的婚房。

  北京奥运会应该是李小鹏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不过他还不会马上退役。湖南省体育局方面表示,李小鹏肯定要参加明年在济南举办的十一运会。李小鹏的母亲也表示,从李小鹏的个人意愿和能力来看,他还能继续为国家出力,还会继续从事体操事业。

  杨威三地办庆典

  杨威与杨云这对体操情侣早已为世人所知,北京奥运会连夺男团和个人全能两枚金牌之后,杨威也要步入婚姻殿堂了。

  早在中国体操男队重新夺回团体冠军那一天,杨威的父亲就透露,他们一家人已经在为杨威筹办婚礼,奥运会结束后,杨威将在三个地方举办结婚庆典。一是北京,这里是中国体操队的大本营,领导、教练、队友和很多关心、支持中国体操队的人都要请;二是杨威的家乡;第三是杨云的家乡。杨威自己也公开表示:“北京奥运会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之后我该结婚了。”

  作为一名老将,杨威见证了中国体操队的一系列辉煌。至于他个人,能够在第三次征战奥运会时连得两金一银,杨威的奥运之旅结局非常圆满。杨威说,奥运会结束之后,他还会不会再练下去,这还要视情况而定,看有没有比他更好的选手出现。不过,结婚是奥运会后的头等大事。“之前我也想结婚,但是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准备。奥运会之后应该会有更多空闲。”和李小鹏一样,杨威的最好结婚礼物也是自己送的:北京奥运会金牌。

  王峰要“补仪式”

  王峰是中国跳水队中唯一的已婚队员,但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他还没有来得及办理结婚庆典。奥运会结束后,王峰也要挽着新娘走上红地毯了,王峰的父亲说,家里人也正在张罗这件事情。

  与秦凯联手夺得双人3米板冠军后,在第一时间冲上看台,把鲜花送给了妻子——— 山东姑娘王丹,那一幕激起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全国人民都感受到了王峰夫妇的幸福。王峰的妻子王丹是做电脑设计工作的,他们的家就安在了北京。由于王峰要备战奥运会,每周只能回家一次。王丹非常支持王峰,为解王峰的相思之苦,让他认真备战,她像叶莉在姚明手腕上系根红线那样,也在王峰的手上系了一根相思红线,上面还系着一个银制的小饰品。这根红线一直伴随着王峰训练比赛的始终,至于那个小饰品,则是白羊座的标志,那是王峰的星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