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情感瞬间:杨威“抖”秘事 王峰“秀”恩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

  爱给激烈残酷的奥运竞赛场增添了一丝浪漫柔情。一个热情的拥吻,一串幸福的泪珠,越来越多的运动员用情难自禁的举动宣告,奥运选手并不是冷冰冰的“运动机器”。北京奥运赛场“爱”飘扬,把奥林匹克的更快、更高、更强,诠释得更具人情味。

  夫与妻

  施泰纳:“时空之爱”感人至深

  本届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颁奖仪式上演了感人的一幕: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施泰纳把亡妻苏珊的照片和奥运金牌高高举起。

  现年26岁的施泰纳和苏珊相识于2004年,并于2005年底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去年7月的一起车祸无情地夺去了苏珊的生命,从此施泰纳就一直随身带着苏珊的照片。高强度的艰苦训练成为施泰纳摆脱痛苦思念的惟一途径。施泰纳说:“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施泰纳夺得的这枚奥运金牌不仅是德国16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举重金牌,更证明了爱能创造奇迹。

  埃蒙斯:“丢金之吻”情比金坚

  一块金牌的失落,成就一段爱情的佳话。一段爱情的佳话,又成就一块金牌的获得。捷克女射击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射落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赛后,卡特琳娜和她的丈夫、美国射击队的马修·埃蒙斯兴奋地拥吻在一起。卡特琳娜说:“丈夫的支持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这枚金牌值得我们两个一起好好地分享。”

  四年前,美国射击神童埃蒙斯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枪打在了别人的靶上,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那天晚上,郁闷的埃蒙斯在酒吧喝闷酒,金发女郎卡特琳娜走到他身边说:“我们喝一杯吧,其实这没什么。”两个多月后的世界杯总决赛,卡特琳娜和马修·埃蒙斯再次相遇。2007年6月30日,他们走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卡特琳娜成为埃蒙斯太太。

  卡特琳娜在拿到首金之后,一直在看台上陪伴丈夫参赛。马修·埃蒙斯也发誓,一定要拿到金牌回报妻子的深情厚意。没有想到,四年前的一幕再次上演,马修·埃蒙斯又一次因为最后一枪发挥失常而痛失金牌,但卡特琳娜赛后依然用柔情拥抱了丈夫。爱可以融化一切悲伤,这同样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体现。

  母与子

  丘索维金娜:有一种动能叫母爱

  笑容,放大了她眼角的皱纹。在周边那些青春如花的孩子群中,33岁的丘索维金娜有些突兀,当她1989年就第一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时,这些年轻的竞争者们,甚至还未出生。丘索维金娜的精彩,并不仅仅关于一位突破了年龄界限的选手对运动的执着。这是一个关于伟大母爱的故事。

  1996年,丘索维金娜功成身退组建了家庭,儿子阿廖沙也在3年之后出生了。2002年,阿廖沙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夫妻俩倾其所有为儿子治病,高昂的医疗费用成了勒在母亲脖子上的绳索。2002年釜山亚运会,丘索维金娜以27岁的高龄复出参赛,一举夺得跳马和自由体操的金牌,震惊世界。“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惟一的办法。”丘索维金娜动情地回忆道,“如果我不参加比赛,阿廖沙就活不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我根本没得选择。”2003年阿纳海姆世锦赛,丘索维金娜获得了跳马金牌,距离上一次她在世锦赛上夺冠,过去了整整12年。

  奥运会女子跳马的银牌只是这一连串奇迹的延续。如今的丘索维金娜已没有了6年前的恐惧和焦急,因为这位伟大的母亲,终于从病魔手中救回了自己的孩子。仅有的小小遗憾是正在康复中的阿廖沙无法随母亲同来,“他现在很健康。不过8月11日学校开学了,阿廖沙无法赶来北京。我每天都与他通电话,听到我的成绩,他一定会为妈妈骄傲。”

  ○浓情时分

  中国恋人 把爱“秀”出来

  在本届奥运会上,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大胆把爱说出了口,当奥林匹克精神被插上更纯美更浪漫的翅膀,更快更高更强也就不再是梦想。

  杨威:“抖”秘事

  杨威夺冠之后第一时间“我想你”的真情表白“抖”出了他和杨云已经结婚一年的小秘密。

  王峰:“秀”恩爱

  跳水老将王峰从领奖台上下来后便跨越了从场地到看台的一切障碍,摸了摸爱人的脸,又紧握住爱人的双手,这样简单的动作比他在3米板上夺金的动作更加完美。

  张宁:说盟誓

  金牌和鲜花见证了张宁和于洋这对相识相知相恋二十载的恩爱夫妻最为动人的爱情故事。在场上她不是为了自己而战,而是带着丈夫的奥运梦想,带着两人共同的誓言而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