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主持人姜毅曝光央视奥运演播室"绝对秘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28   央视国际

  奥运会已经进入第14个比赛日,看着中国军团在奖牌榜上的领先成绩,心中还是有说不出的兴奋的。加油,冲击50金!

  一直都很想抽时间写点奥运赛场外的故事,可直到现在,才稍微有了点空余,给大家讲讲奥运会直播这段时间来的趣事,权作奥运大片的片花吧……

  片花一:美女搭档哭了

  关于我的搭档朱环,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和这样一个美女搭档主持奥运会的直播,是一种荣幸。别看她平时在屏幕前都是一付知性美女的模样。但其实在奥运会直播期间,她也为中国军团夺金几次落泪。在12号看到仲满为中国夺得一枚男人个人佩剑冠军,改写了中国男子击剑队的历史后,美女也激动得落下了眼泪……都说美女一泪值千金,为仲满夺金落泪,值了!!

  片花二:耳朵成了“蚕宝宝”,惨了

  呵呵,大家看了这个标题,可能会有些疑惑,谁的耳朵成了“蚕宝宝”,而且为啥耳朵成了“蚕宝宝”呢?其实这是直播这几天的一个趣事,也是姜毅的一个烦心事。每天直播的时候,主持人都必须带上耳机,不停的接收演播厅外导播的指令。可是偏偏这个耳机就喜欢和我“作对”,时不时的就会滑落。为了保证奥运直播,大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在耳朵的侧面和背面都用白色透明的胶布黏上耳机,这样它就不会乱动了。不过这样一来,我的耳朵也受苦了……每天的撕撕贴贴,加上北京这干燥的天气,耳朵很自然就脱皮了……这种感觉很痛苦,不过为了保证奥运直播的顺利进行,我的耳朵最近还是当“蚕宝宝”吧!

  片花三:演播厅中“红配绿”了

  很多人可能都会说,怎么那么土阿,什么年代了,还红配绿的打扮……哈哈,各位朋友,这您就不懂了。所谓的“红配绿”并不是一个人穿红又穿绿,而是在开赛第二天收视率最高的中美男篮直播中,我和搭档朱环的服装凑巧是红绿搭配。我穿绿,她穿红。这样的搭配居然得到了徐晶老师的表扬,从那一刻起,姜毅觉得红绿搭配其实也蛮不错的,听说这是最近的国际流行搭,和大家求证一下。

  片花四:打伞睡觉

  每天看资料,串词,直播……虽然早上不用做节目,但为了准备下午的直播,每天早上还是需要很早起来准备。不仅仅是主持人,还有很多幕后的同事也是同样的情况。工作强度大,工作压力大,确保直播的必要条件就是需要好好休息。于是直播期间,各种和休息有关的趣事就出现了。最绝的一个:“打伞睡觉”——有人要抓紧时间,于是在工作区休息时,不知道是谁为了防备头顶空调直吹生病,就发明了这招,绝了!据传:发明者孙燕。

  片花五:其实你不懂“我的冷”

  有观众看我们的直播后,就有这样一个疑问:大夏天你们坐在演播室里穿着这么正式的套装做节目,头还顶着明晃晃的聚光灯,不热么?

  姜毅告诉你,演播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相反,演播室为了保证所有设备二十四小时都能正常运转,所以这里的平均温度是十三度。出镜直播因为有聚光灯,所以我们穿套装觉得温度还好,出完镜赶紧披上军大衣。而那些幕后的同事们,穿厚衣带护膝各出高招。咱是小黑屋里穿针--难过啊!

  好了,以上就是姜毅为大家挑选的几个奥运直播期间的幕后故事。其实故事还有很多,也有很多同事在幕后的工作比我们都更加辛苦,在这里要说声谢谢了。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在未来几日的奥运直播中继续关注二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