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委员选举出结果 刘翔票列第八遗憾落选(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10   扬子晚报

  当刘翔又打破世界纪录并摘得世锦赛金牌之后,原本认为已经缺少对手的刘翔,却又受到了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强力挑战。可以看出,刘翔在职业生涯中,尽管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打破世界纪录,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却从来不乏竞争者。这次奥运会的因伤退出,则又给刘翔在该项目的统治问题上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刘翔落选亦英雄

  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以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栏王刘翔的辉煌战绩为他在世界体坛赢得显赫声名。而他的提名人更是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俄罗斯男子撑杆跳“沙皇”布勃卡,这无疑显示出刘翔在国际田径界的分量。

  刘翔出身于运动豪门田径,出色的运动成绩不仅仅代表着中国,更是整个亚洲的骄傲。因此,刘翔能够代表中国田径获得提名也是一种突破,竞选IOC不仅仅是刘翔的个人荣誉,也是中国田径、中国体育的荣誉。

  尽管此番刘翔没能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但是25岁的他如果能够及时从伤病恢复并且保持运动状态的话,还是很有机会在今后的参选中当选。

  奥运特派报道组 殷小平 张昊

  汤敏 刁勇(本报北京电)

  入选运动员票数

  排名 票数 运动员 国籍

  1 3220 文大成 韩国

  2 1903 波波夫 俄罗斯

  3 1836 克劳迪娅·博克尔 德国

  4 1571 路易斯 古巴

  8 1386 刘 翔 中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