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无缘国际奥委会委员 飞人落选文大成表示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46   天津日报

  运动委员会票选结果揭晓 文大成、波波夫成幸运儿

  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选举委员会在奥运村宣布了运动委员会新委员的票选结果,韩国跆拳道选手文大成、俄罗斯游泳名将波波夫、德国女剑客博克尔以及古巴女排名将小路易斯成功当选,这4名新当选的运动委员会委员同时自动晋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因伤退出奥运会比赛的刘翔尽管得到了1386票,但只能排在第8位,无缘当选。

  昨天下午,奥运村的新闻发布厅内人满为患,波波夫、文大成等候选人一身正装出席,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代表刘翔出席。选举委员会主席德弗朗茨女士在发布会上宣布:文大成(3220票)、波波夫(1903票)、博克尔(1836票)和路易斯(1571票)成功当选,他们将在24日的奥运会闭幕式上被介绍给全世界。德弗朗茨表示:“本次选举从8月5日开始,历时15天,一共收到了7830张选票,其中有效选票7216张,是历届奥运会中运动员参与热情最高的一次。希望4位当选者不要辜负运动员的信任,成为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之间重要的联系纽带。”

  从入住奥运村的那一刻起就在各处积极拉票的文大成在发布会后表示,直到最后一刻他也不敢确定自己能否当选,因为竞争对手都太优秀了。对于刘翔的落选文大成则表示遗憾,“我很喜欢刘翔,对他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尊敬。他受伤后我想去看看他,但走到楼下又放弃了,因为我不想在那个时候再去打扰他。”

  本组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