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官员称伦敦办奥运从北京学到三条经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徐长安)“第一,目标要明确;第二,要有非常详细的规划;第三,规划的执行过程不能有瑕疵。”这是英国人从北京奥运会上学到的三条经验。

  二十二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记者会上,推介英国伦敦奥运会的英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克里斯多佛-罗德斯说,根据北京奥运会,大家可以看到这三条经验。

  克氏说,北京奥组委在执行赛事规划的时候是无可挑剔的,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有详细的规划,而“我们到北京的目的就是把伦敦的规划细化”。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则表示,伦敦从北京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这里可以给一个非常小的例子”,科尔说,在田径项目上,有两个细节:北京对运动员的交通安排非常好,使运动员可以直接从奥运村很方便地来到主体育场;另外,对媒体的安排和管理非常好,不会对运动员的竞赛产生任何影响。

  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说,北京为这届奥运会准备了整整七年,如何把这七年准备的东西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全部展示出来,这是英国所要学的第一点。同时,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奥运的魅力,让所有人都从奥运中受到激励,也值得学习。

  科尔勋爵也表示,伦敦从北京学到很多关于安保工作的先进经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