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8000枚烟花点亮鸟巢 燃放时间长达8分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1:24   北京晨报

  “奥运会闭幕式中,8000多枚烟花将照亮‘鸟巢’上空,焰火燃放将持续8分钟不间断。”昨日,奥运开闭幕式“鸟巢”燃放承办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鸟巢”燃放已准备就绪,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测和调试。此外,记者了解到,全市18个区县焰火燃放点已陆续开始相关设备安装工作。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燃放点周边的高层楼楼顶将临时封闭,以免发生安全事故。据了解,各区县24日晚的焰火燃放将在奥运圣火熄灭后同时开始,这也将是北京全市各区县首次同时大规模燃放焰火。

  -石景山

  观赏区可容纳20万人

  石景山区制定了详细的监控方案,设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周边焰火燃放观赏区预计将可容纳20万市民,公园西区内设有三处燃放点。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将在东区设立观看焰火的专门区域,在园内配备有大屏幕的奥运文化广场预计可以容纳5000名观众。“23日到24日闭园,24日晚周边两个加油站、一个加气站临时停业,同时公园东区、西区之间的马路封闭,公园西侧的道路以及南侧道路也将视人流情况临时管制。”石景山将在24日晚组织1700余人维持燃放点周边秩序,并在重要区域安排消防车。据悉,这里将是全市燃放、观赏条件最好的一处区域之一。

  -丰台

  燃放时间预计15分钟

  在丰台区卢沟桥雕塑园,工作人员介绍说,园内安排7个燃放点预计在15分钟的时间内燃放3480枚礼花弹,各个区县燃放数量上相差不大。附近宛平城内、卢沟桥头的广场都可成为观看焰火的场地。公安部门将在现场准备40个简易安检器,对带包的市民进行抽检。由于卢沟桥河段目前有水,有关部门将在当晚加派岸边巡查人员,确保市民安全。据悉,如果届时人流过于集中,公园南侧、西侧的部分路段会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崇文

  烟花飞上120米高空

  崇文区燃放点设在龙潭公园内,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一排排的发射筒加装点火装置。发射阵地现场已经排满了口径大小不一的礼花弹发射筒,并被成组地固定在一起,有些筒上已标注了礼花名称、装弹数量如“银椰树”、“红闪”等。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所有的发射筒都采用先进的电子点火装置,理论上一秒钟内可以完成2000次点火。闭幕式礼花将被发射到120米的高空炸开,下落散布在直径约80米的范围内。预计焰火燃放时间安排在24日晚10点03分,计划燃放3498枚礼花。24日凌晨起,发射阵地50米范围内封闭,当晚焰火燃放前半小时周边200米范围内封闭。龙潭公园将在中午后静园,公园北门、西北门空地有可能成为观众较多的地区,公园将视情况采取人群分流措施。

  -朝阳公园

  焰火20分钟不间歇

  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中,熊猫烟花主要负责鸟巢、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平谷体育中心四处地点的焰火燃放。

  其中,北京的城市大公园朝阳公园的焰火晚会,将不间歇燃放近20分钟,充分释放国人的激情,表达中国美好未来的期许;而玉渊潭公园的焰火盛会,将以标志性世纪坛为背景,用姹紫嫣红点亮世纪坛的夜空,预示中国更加强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晨报记者 贺岩 郝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