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汉姆闭幕式将以“贝氏弧线”踢出伦敦邀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1: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本周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英国国宝级球星贝克汉姆将上演“圆月弯刀”,以一记足球飞射发出2012年奥运举办城市伦敦对世界的邀请。昨天,北京奥运接棒者——伦敦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官方透露了将在闭幕式上上演的“伦敦8分钟”细节,当晚有望与小贝“争”眼球的还有巧克力美人碧昂丝。

  “首先这是北京奥运的闭幕式,在交接过程中我们将会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很年轻的伦敦。”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向大家证实,参加有关演出的将会有碧昂丝、吉米·佩齐以及贝克汉姆。

  据伦敦奥组委介绍,25名英国国家青年剧院的青少年演员将演唱英国国歌,作为伦敦在北京闭幕式上8分钟表演的“开场”演出。随后,一辆代表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将载着英国足球名将大卫·贝克汉姆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进入闭幕式场地。和他们一起出场的还有一群来自英国的、代表世界所有国家的儿童。贝克汉姆随后将跳下巴士,踢着足球冲入人群。

  记者了解到,为把“年轻、多元”贯穿到底,伦敦8分钟将上演街舞、霹雳舞,这也恰恰契合了闭幕式是一个狂欢PARTY的整体氛围。由于参演的CandoCo是由残障者和健全人组成的舞蹈团,这将是奥运会闭幕式中第一次出现残疾艺术家的身影。

  追问伦敦

  ●门票:计划发售900万张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发出门票900万张。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说,有关的分配安排会在今后的几年中出台,“但是我们希望尽可能做到广泛参与,能够让更多的国家参与伦敦奥运。”伦敦方面也会在奥运期间设立一些大屏幕,能够让运动迷充分地观看和享受体育比赛。

  ●交通:场馆集中节省时间

  从西斯罗机场到位于伦敦东区的奥运场馆需要经过非常拥堵的街道和伦敦市内的限行区,交通可以说是伦敦面临的一个大问题。保罗·戴顿对此毫无讳言:“在设计场馆的时候就做到尽量集中,这样能够减少运动员所需要的交通时间。”

  ●安保:学到北京先进经验

  科尔勋爵说,伦敦在安保方面有非常好的传统,在处理安全方面有非常良好的记录。伦敦会采取所有奥运会所需要的各项安保措施,同时我们从北京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经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