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奥组委赞北京细节完美 伦敦召唤征集奥运方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18   重庆晚报

  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织者“东游”北京,学习北京奥运会举办经验。昨天,伦敦奥组委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取到了“真经”——如何完善细节。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这样近距离的学习机会只有一次,伦敦奥组委自然要紧握不放,他们观摩的结论是:北京奥运会办得非常棒,让他们积累了许多经验。

  科说,北京奥运会极为详尽的计划和准确的执行过程,让奥运会进行得非常顺利,尤其组织者“对细节的追求,把奥运会的每一处都考虑在内,让他们得到许多灵感”。

  他说,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主角,这些年轻人用了生命中很大一部分时间为参加奥运会努力,所以组织者一定要为他们创造完美的条件,把交通、安全、住宿等方方面面都照顾好,这点北京奥运会做到了。

  “组织者出色地完善了细节,比如班车几乎是把运动员直接送到体育场跑道旁边。”科举例说。

  伦敦希望从北京学习经验后,能够办一届同样精彩,但富有英国特色的奥运会,比如开幕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混合多种元素,既有高科技又富有诗意,是惊人的杰作,“不过我不紧张,因为伦敦会有自己的特色”。

  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应该是充满青春气息、体育特色和充满自豪感的。最重要的是,开幕式将给大家带去很多乐趣。

  奥林匹克公园怎么建

  伦敦市长全球征“金点子”

  昨天,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正式向全世界征集下届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创意,使其在奥运会结束以后能有更好“发展”。

  伦敦市长即将在北京接过奥林匹克旗帜,这标志着奥运会的主办权将正式交接到伦敦手中。作为奥林匹克公园重建指导小组的主席,伦敦市长启动了这项名为“伦敦召唤”的项目。该项目希望从全球的投资者那里,为奥林匹克公园的建设和发展征集到卓越的构想。

  “我们需要的创意是不仅能使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成为一个生活、工作和旅游的好去处,更要成为一个具有独特的气息、拥有很多惊人之处的能成为宝贵遗产的神奇地方。”伦敦市长如是说。

  如果您对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建设有出人意料、具有突破性的好点子,请准备一份简短的计划摘要。所有提交的创意将由包括市长顾问、当地政府官员和私营企业家在内的小组进行评估。

  伦敦经济发展署(LDA)的评审小组将对所有提交的建议进行评选,如果建议被列入进一步考虑范围,LDA将通知个人。

  本次活动不设报酬,但提交了最佳创意的人将受伦敦政府雇用,一起将创意融入新的“遗产”计划综合方案中。

  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张斯瑜 范天亮 罗翔 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