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八分钟耗费200万英镑 熄灭方式仍是最高机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18   重庆晚报
伦敦八分钟耗费200万英镑 熄灭方式仍是最高机密

  如同开幕式的点火方式,闭幕式的熄火方式同样令人期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开幕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公开表示,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将是熄火。

  现在闭幕式的熄火仪式是奥运会的“最高机密”。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室主任苗培如曾透露,闭幕式有的项目将开创历届奥运会的先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熄火方式,他表示,这将是“一个全世界最难忘的熄火”。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展现中华文明,闭幕式该怎么定位?据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王宁介绍,闭幕式将营造出新颖、热辣的气氛,将闭幕式打造成“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整个氛围依然“很中国”。

  主题曲中西合璧

  据悉,闭幕式上,主题曲将是中西合璧,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联袂演绎闭幕式主题曲。

  2008北京奥运会涌现出不少脍炙人口的奥运歌曲,除了《我和你》之外,还有群星演唱的《北京欢迎你》,孙楠、张惠妹合唱的《永远的朋友》等。其中《永远的朋友》在奥运开幕式前夕,是歌迷好评度最高的奥运歌曲之一,网上呼声很高。昨日,《永远的朋友》的曲作者之一孔祥东透露,这首歌会在闭幕式上唱响。

  《永远的朋友》是孔祥东与意大利著名作曲大师莫罗德合创的,莫罗德曾是三项奥斯卡奖、两项格莱美奖的得主,曾创作《冲刺》、《手拉手》等脍炙人口的奥运主题歌,他将来北京参加闭幕式。

  少林小子秀“特技”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中,来自少林寺塔沟武校的199名少林小子会有单独节目亮相,腿上绑上特殊器械,上演一场五分钟的《弹跳龙》,以特殊的表演动作来展现东方龙的神韵和英姿。

  其实这种器械是一种特殊的鞋子,利用古代武器弓箭的原理而设计,作为弹跳时的辅助器械,一只鞋子就重15斤,一双鞋子30斤!穿上重达30斤的功夫鞋,少林小子们在5分钟的表演中,不但将排列出各种各样的造型,还要翻转腾挪,看起来身轻如燕。

  有关教练透露,在腿上绑器械,同时保持队形进行表演难度很大,具体内容他却不愿细说:“到时看吧,肯定又能给全球观众一个惊喜,给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中国歌星“一网打尽”

  成龙刘德华“难说再见”

  张艺谋导演的奥运会开幕式世界各地的媒体评价颇高,闭幕式能否继续开幕式的精彩与辉煌,也成为本届北京奥运会的一大悬念。

  张艺谋透露,闭幕式上将把中国知名歌手“一网打尽”,由韩红、汪峰、张靓颖、韩雪等组成“68人合唱团”,届时整个场面就像一场全人类的大联欢。至于歌名,张艺谋表示“这是秘密”。目前,网络上猜测最多的是众多明星将会演唱脍炙人口的《北京欢迎你》。

  昨天,刘德华接受采访时表示,闭幕式上,他将与成龙、刘欢、周华健三人首度联袂献唱,以一首《难说再见》真实演绎难舍的奥运之恋。刘德华说,北京奥运与世界的再见,其实也是下次相约的开始。在奥运短短的16天相聚里,来自全世界的人们打破了语言和肤色的界限,人们犹如兄弟姐妹共同庆祝、共同分享。当奥运圣火即将熄灭的时候,定将留给所有人许多值得回味的记忆。

  天公作美闭幕式

  昨上午11点,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闭幕式天气预测:届时没有明显冷空气进京,当日大部分时间晴到多云。

  当天除了闭幕式晚会,还将在全市18区县燃放烟花,天公是否作美至关重要。闭幕式当天天气主要呈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比今明两天略有回落。如遇临近较弱的降水,不排除采取人工消减雨的方式,力保闭幕式顺利举行。

  “伦敦八分钟” 每分钟30万英镑

  昨天中午12时,2012年伦敦奥组委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首次公布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展示的“伦敦8分钟”表演的具体方案。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透露,这短短8分钟的预算高达200万英镑,相当于每分钟30万英镑。

  开场:青少年演员唱英国国歌

  据伦敦奥组委介绍,25名英国国家青年剧院的青少年演员将演唱英国国歌,作为伦敦在北京闭幕式上8分钟表演的“开场”演出。目前,这段演唱已由伦敦交响乐团开始录制。

  “没有什么比让我们的年轻演员演唱国歌作开场,更能展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年轻’主题了。”据2012年伦敦奥组委介绍,伦敦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把2012年奥运会举办成一届“年轻、有活力”的盛会。

  主角:贝克汉姆踢足球登场

  一辆代表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将载着英国足球名将大卫·贝克汉姆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进入闭幕式场地。

  和他们一起出场的还有一群来自英国的、代表世界所有国家的儿童。

  贝克汉姆随后将跳下巴士,踢着足球冲入人群。

  此外,由于CandoCo是由残障者和健全人组成的舞蹈团,“8分钟表演”中将第一次出现残疾艺术家的身影。

  重头戏:伦敦将接过奥运“接力棒”

  8分钟演出的最后,在欢快的舞蹈表演中,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将接过奥林匹克会旗。

  这将表示,北京奥运会已圆满闭幕,而伦敦作为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接过举办奥运会的“接力棒”。

  本报前方报道组记者 范天亮 胡敏 罗翔 张斯瑜 巫天旭 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