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大期待中迎接闭幕式 北京精彩让伦敦倍感压力大(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41   现代快报
七大期待中迎接闭幕式 北京精彩让伦敦倍感压力大(3)

七大期待中迎接闭幕式 北京精彩让伦敦倍感压力大(3)

  百人观摩团

  向北京奥运会取经

  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对于下一个举办者自然是最好的学习借鉴的场所,塞巴斯蒂安·科透露他们总共有超过百人来到北京学习:“我们有100人在这里组成观摩北京奥运会的团队,希望能够抓住这样的学习机会,从我们北京奥组委的朋友那学到更多东西。”

  英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克里斯多佛·罗德斯说:“北京奥组委在执行赛事规划的时候无可挑剔。”

  在具体工作上,塞巴斯蒂安·科举了两个事例为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个是运动员的交通,奥运村良好的交通为运动员能够迅速准时到达赛场提供了保障;另一个是对媒体的管理和疏导,让媒体在获得采访机会的同时,没有影响到运动员的备战和比赛。

  借鉴北京经验

  改善伦敦交通

  伦敦是世界上著名的“堵车”之城,作为东道主,他们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困扰伦敦人多年的问题呢?英国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表示会学习北京经验,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保罗·戴顿表示:“对伦敦而言,首先我们在设计场馆的时候就做到尽量能够使场馆集中,这样能够减少运动员所需要的交通时间。我们也尽量做到让80%的参赛运动员集中在较为集中的几个场馆中进行比赛。另外,从观众的角度出发,我们也在尽量完善和改善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我们将会在今后的四年中进一步增加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的承载能力。比如说届时将会有10条轨道交通通往伦敦郊区的奥运场馆区。”根据英国奥组委的计划,伦敦奥运将是“公共交通”奥运会,所有持票观众都将乘坐公共交通、步行或者骑自行车观看赛事,任何场馆不会设置私家车停车场。

  提早四年

  为奥运旅游做广告

  奥运会毫无疑问是各东道主国家展示自己国家文化国情的大好机会,作为下届奥运会东道主的英国人自然也不例外。昨天他们利用在国际新闻中心开发布会的机会为四年后的伦敦做起了旅游广告。

  伦敦旅游局局长塔玛拉·英格拉姆说:“我们将出台一个历史上最大的有关伦敦2012年奥运会宣传的项目,这个宣传项目主题叫‘游伦敦,看世界’,理念就是在伦敦你可以看到整个世界。”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唐元鹏 丁淑莹(发自北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